“大国崛起”面纱下的中国!还原中国经济(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此次访问亚洲,与习近平的会面成为国际焦点。但除了聚焦二人对朝鲜问题的态度之外,国际社会也开始重新思考中国经济的真实现状。(16:9)
川普此次访问亚洲,与习近平的会面成为国际焦点。但除了聚焦二人对朝鲜问题的态度之外,国际社会也开始重新思考中国经济的真实现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川普访亚行程中,到过中国与习近平会面,希望能通过与亚洲国家领导人会面有效协调解决朝鲜问题,不过如果国际社会相信了中国官媒对中国经济的过度报导,大家肯定会相信,我们需要正确思考,未来世界将要面对的更大的挑战到底会是什么?当然朝鲜的核试是威胁,那“中国经济的强力增长”又如何哪?

外媒《商业洞察》报导,中国的媒体常年来一面倒地报导,中国经济GDP总量仅次于美国,政府已经帮助中国国内亿万人民脱离了贫困,在这样的经济前提之下,中国军队不仅要实现区域性优势,还要进一步“统战全球”。

表面上看,这种长期霸占新闻头条的话题,似乎真的为中国人勾画了一个比任何一国家公民都美好的“蓝图”,这样看来,中国“不仅是一个强国,甚至还有可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但真的如此吗?

这只是中国媒体长期“洗脑宣传”的策略,事实并非如此。中国“揠苗助长”式经济发展的速度已经达到了病态的程度,这种状态下,除非中国经济破产,否则根本就没有任何可用资源让其成为可以与美国相媲美的全球军事超级大国。中国所有的意图和目标都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

前面的几十年,中国的经济似乎真的增长很快,但从中受益的都不是普通百姓,中国人普遍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媒体宣扬的那样好。

首先,经济学家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官方报导指,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超过6%,但经济专家观点认为,事实上这个数字极有可能还不到2%。一位常驻上海的高级经济学家最近透露:“中国所谓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在谎言的基础上增长起来的。我们不能确定政府方什么时候就已经开始为此事背书了,但至少许多跟我一样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只有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而已。”

这位经济学家更明确指出:“人们必须知道的是,中国整个经济的增长战略是建立在大量廉价劳动力基础之上的,从庞大的工厂中抽取消费品及其他产品,实际上就是全球的廉价工厂。但是,随着近年来劳资成本上升与劳动力资源的减少,这种病态的经济模式,恐怕不能让中国成为经济超级大国。事实上,中国经济似乎早已陷入模棱两可的境地,并没有明确的出路。”

其次就是债务,沉重的债务负担。其实冷静的想想,中国并没有跟西方国家一样,遭遇2008年的经济危机。中国的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表面的快速增长,主要是依靠地方政府的债务支出。

中国在修路、架桥、修隧道、建机场和高速铁路上花费了大量资金,但这里面绝大部分都完全在浪费钱,这么做只是为了推动经济增长,营造虚假的表面经济繁荣,但事实上,中国的信贷总额现在已经占了GDP的260%。

更糟的是,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但这些老年人中,真正有钱的很少。近年来,中国人口生育率非常低,平均算来,每个妇女平均生育婴儿人数只有1.2。这个数字远低于替换老化人口所需的2.1。

当然人口出生率降低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中国数十年前制定的独生子女政策,再加上近年来全球人口趋向于“小家庭”居多,所以综合看来,中国仅在人口老龄化这一个问题上就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惨。

现代社会,人们眼下聊的都是中国的互联网或者是手机销售量的激增,但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个新的数据:花数百亿美元来解决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消费向来都不是传统意义上刺激国家经济增长及国家实力的原动力。事实上,到2030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会达到3亿或更多,而且这个这个数字也是保守估计,这几乎是美国今天的总人口数量了。

经济情况不乐观,中国自然就不会成为超级大国。如果说北京经济在快速增长,但东亚乃至全球经济增长迅速的国家都在慢慢地走下坡路,那么就中国在全球的整体秩序中,最终会在什么位置,就不能再相信中国政府的官方宣传了,思路必须要调整。

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受债务问题和人口问题的限制,虽然近年来中国增加了巨额的军事开支想在亚洲占据主导地位,但事实上中国想取代美国称霸世界,在速度上已经赶不上美国了,这一事实早已存在。

不管是发展经济,还是在军事上跟美国平齐,至少还需要数十亿美元,这对中国而言,是望尘莫及的。

中国政府强力的“民族主义”渲染,也快到头了。中国与朝鲜一样,是一个国家利益至上的国家。其实北京方面已经没有经济能力解决所谓的近海或远地区”国土问题了,不管是南海、还是台湾与东海,包括一直依靠中国提供保护伞的朝鲜,这一切对中国而言,都会成为难以控制的难题。地缘政治危机也会不断攀升。

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考虑的。中国政府的执政合法性,是中国人推动经济强劲增长的前提,在此基础之上,中国人才能有更好的生活与正常的生活状态。

但是在中国官媒的欺骗性宣传之下,很多中国人对这个问题是没有多少正确认知的,一旦有一天,大多数中国公民都意识到这一点时,会发生什么事呢?中国人民辛苦的付出换来的却是不能给他们自由与基本人权的独裁政权,如果大家都明确认识到这点的话,这种状态还能持续多久?

中国政府的高层强硬推动民族主义,用生硬的手段来推动统治,向中国人民证明,它现在还是有统治权的。

事实上,鼓吹“崛起”的中国虽然没有足够的能力支配全球,或者颠覆国际秩序,但现在的中国政府还是可以给亚洲和美国带来一些挑战和困境。所以,看清楚中国一直宣扬的迷雾,调整思路认清现实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