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造假 偷工减料 这样的高铁谁敢坐?(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1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高铁项目曝丑闻,集体造假,偷工减料。
大陆高铁项目曝丑闻,集体造假,偷工减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通车不到一年的沪昆高铁贵州段近日传出集体造假、偷工减料,部分隧道甚至出现豆腐渣工程,影响行车安全。

集体造假 沪昆高铁偷工减料遭曝光

13日上午,名为“贵州热门头条”的自媒体在微博上发布一份中国铁路总公司内部文件。文件显示,今年6月底至7月初,沪昆高铁接连出现多宗危及行车安全、干扰运输秩序、影响运输效率及效益的质量问题。

调查发现,个别隧道存在偷工减料、内业资料弄虚作假等严重质量问题。当中,原本设计上可承受时速300公里高铁通过的中国高铁最大跨度桥梁-北盘江特大桥,因两侧隧道渗水问题严重,高铁通过时须限速至时速70公里的低速行驶。

上述文件的真实性已获得中国铁总职员证实。

文件更披露,过失涉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建设单位各个层面。

施工单位存在偷工减料、内业资料弄虚作假、违法分包、未按设计要求完成泄水洞全部工程、现场管理混乱、进度缓慢、施工缝质量缺陷未整治到位等问题。

监理单位存在监控不到位、隐蔽过程检查验收不认真、问题整改不闭合、现场监控及验收把关失职、内业资料随意签认等问题。

设计单位存在地质勘察工作不足、变更设计不到位、图纸提供严重滞后、变更设计技术交底不规范、施工中现场配合不到位等问题。

第三方检测单位存在检测结果与事实严重不符等问题。

建设单位存在设计和现场管理失控、泄水洞施工管理不到位、验收把关不严、开通后对线路周边环境巡查保护不力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自媒体发文目前已被撤掉;率先报导相关消息的澎湃新闻,稍后也删除了相关报道。

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省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列车运行时速300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速度等级最高、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于2008年分阶段兴建,历时8年,去年12月28日全线通车,投资额逾680亿元人民币。

今年6月30日,沪昆高铁在贵州贵定县路段的一条隧道曾发生塌方,大量雨水涌入隧道,导致沪昆高铁无法正常运行,超过80多班列车受影响。经过两天多的抢修,才基本恢复通车。

另据《中央社》消息,沪昆高铁湖南段也曾被媒体曝光大量使用不合格设备原料,后被上级部门勒令整改。

高铁项目丑闻不断

大陆高铁项目偷工减料,海外高铁项目则困难重重。《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东盟峰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之际,中方宣称中国高铁在东盟建设加快。但外媒消息指,相关工程开展困难重重。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说,中国2015年就已获得的印尼第一条高速铁路工程项目,动工逾2年仍不见轨道。连接中国与新加坡的高铁项目则因为造价昂贵而迟迟未能动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