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携两届常委款待美总统 一人最受瞩目(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1-1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似乎人走茶不凉,引人关注。
王岐山似乎人走茶不凉,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夫妇9日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到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出席晚宴的中方高层包括前任和现任常委共12人,其中王岐山最受关注。

据中共官媒报导显示,包括习近平在内,出席晚宴的常委级别官员,除了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外,还有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等5名上届政治局常委。

十九大前一度获外界争相猜测其进退的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此次露面川习会,也成为最受关注的人。外界报导川、习晚宴时,专门将“王岐山出席”列入标题突出显示。

王岐山在十九大上没有进入中央委员会,似乎已全退谢幕。不过,最近他的声音却持续在官方媒体中出现。

11月7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第二版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一篇王岐山署名文章。当中王大谈5年反腐成果,点名阴谋夺权的周、薄等人,并以习近平“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表明决心,称打贪反腐绝对不能放松,松一松就会功亏一篑。

香港《东方日报》发文称,王岐山该文原本收录在与其他前常委撰文合编的书中,此次被单独刊发,意义不同寻常。

文章称,中共政坛历来是人走茶凉,唯今次王岐山却是身退声不退,他的声音仍不时出现在官方媒体中。不排除是为了继续保持其新闻热度,为明年全国两会期间出任国家副主席做准备。

海外传媒此前透露,在明年的中共全国两会上,王岐山有可能出任国家副主席,并以此身份列席政治局常委会,分管外交等事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