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年地球会成为“炽热火球”?人类生存危机显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08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预言”,地球将会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过量而变成一颗“炽热的火球”。(16:9)
日前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预言”,地球将会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过量而变成一颗“炽热的火球”。(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多年来已经数度向全人类发出警示,人类生存环境危急,他警告人类要逃离地球向太空殖民,否则灭亡就在眼前。日前他再度“预言”,表示地球将会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过量而变成一颗“炽热的火球”。

《台读》报导,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与其他9位来自科技领域的著名人士11月5日,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科技活动,活动中重点讨论了星际迁移、量子计算、癌症免疫、人工智能等等与现代科技密切相关的话题。

霍金在活动中表示,2600年的时候,全世界将会拥挤到“摩肩擦踵”的程度,电力的过度消耗会让地球变成“炽热”的火球,这是非常危险的。要避免走到这一步,最好的办法就是人类移民到太空,探索人类在其他星球生活的可能。

霍金指出:“人类如果还想能够延续生存100万年,就必须突破思维限制,大胆前行,涉足前人没有触及的领域与地带。”

《自由时报》报导,霍金最新的末日预言指出,以目前的人口增长速度观察发现,未来每40年世界人口就会翻翻,以地球有限的资源,无法承受如此快的繁衍速度。

霍金呼吁投资者对他的“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多加支持,因为这计划要派出探测船前往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系,“半人马座α星”进行探索。霍金认为,半人马座α星周围极有可能有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存在。

霍金指出,随着技术日趋成熟,人类的任务可能会更多,如果“突破摄星”计划能传回毗邻星系中适合人类生存星球的图像,那么对人类的未来有莫大的益处。

突破摄星执行董事、前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Pete Worden)表示:“半人马星座中有一个红矮星的卫星,我们从南半球可以观测到,那里可能是临近地球最可能有生命迹象的星球。我们虽然目前还没有掌握足够的资讯充分证明人类可以移居到那里,但那里至少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最有可能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

“突破摄星”计划经理沃登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本世纪下半叶,他们就可以从半人马座α星上收到适合人类移居星球的首批照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