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行程曝光 北京确认谈论朝核问题(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1-08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习近平今年4月在美国
川普、习近平今年4月在美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今日下午抵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在中国外交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确认,两国元首将就朝核问题进行沟通。

川普访华行程曝光

在川普访华的前一天,《联合早报》率先披露了川普访华的行程。

11月8日下午:川普抵京。

11月8日晚上:川普与习近平在故宫茶叙。

11月9日上午:中共官方在大会堂举行欢迎仪式、习川举行双边会晤、会见中美企业家、共见记者。

11月9日下午:川普与李克强会晤。

11月9日晚上:中方接待川普国宴。

11月10日早上:川普离京。

中国外交部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川普总统这一次访华,除了安排全套的国事活动之外,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的非正式互动。

北京确认谈论朝核问题

华春莹还提到,两国元首将就朝核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性沟通。

华春莹指出,中美两国在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期间,双方将就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在内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战略性沟通”。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努力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得到“妥善和平解决”。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曾指出,美国一直希望中国采取行动遏制朝鲜核武器计划,外界推测,川普将提出“史无前例”的对朝制裁案,并在与习近平会晤时,以“中美经贸关系”作为对朝鲜施压的交换条件,并解决两国的贸易问题。

两国经贸关系备受关注

据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与川普一同访华。据悉,随川普访华的随行商贸团,遍及能源、工业、金融服务以及农业领域。

对于美国商务部携代表团出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经济专家谢田认为,川普希望这些公司的产品能够卖到中国去,增加美国出口,给美国制造就业机会,减少美国贸易逆差。

谢田同时分析,川普代表团将对中美贸易不公平问题进行谈判。“川普代表团肯定会提出这些问题。最近实际上还有更多的问题,一个是外汇管制导致很多美国企业、台湾企业,在中国的营利拿不出来,就是不让这个钱出来;还有一个像中共现在在美国企业、澳洲外企、欧洲企业中设立党支部,把中共的黑手伸向这些外企。这都是在干扰正常的商业运作,我想这些都是他们会提出来要谈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