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林彪怎样看待大饥荒?(组图)

作者:丁群 发表:2017-11-0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彪与他的夫人叶群合影。(网络图片)
林彪与他的夫人叶群合影。(网络图片)

在庐山会议、上海会议和杭州会议的影响之下,全国又掀起了一阵“大跃进”和“发展社有经济”的高潮。有些省、区急于向公有化程度更高的公社所有制过渡,又肆无忌惮地无偿占有大队、生产队和社员群众的财产,大刮“一平二调”的歪风。在刮浮夸风,共产风中喜欢当先锋的一些省份,先后传来了大量人口非正常死亡的消息。江苏的干部在省委的影响下,办事历来比较稳妥,这时候也有一些冒失鬼,把生产队和社员养的猪调上来办公社猪场;把生产队和大队卖粮的钱集中起来盖社办工厂;个别的公社其至扣发社员的口粮。原来经过紧急救援已经比较平静的地区,又开始有人逃亡;已经得到抑制的浮肿病,又在些地区蔓延开来。

在这一段噩耗频传的日子里,刘顺元的家乡山东省博兴县传来一条消息:一直在农村务农、堪称劳动能手的三叔、四叔和二妹,均于当年春挨饿致死。三叔王者祥临终前还一直呼刘顺元的乳名,连声说:“卯儿,你们共产党怎么能做这样的蠢事啊!”刘顺元泪如泉涌,拳头捶得桌面咚咚作响。

大饥荒中被饿死的中国农民
大饥荒中被饿死在街头的中国农民。(网络图片)

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接替彭德怀主持中央军委工作的中共中央副主席林彪到了南京,住在中山陵9号。刘顺元与江渭清、陈光一起去向他汇报情况,反映相邻的安徽、山东不断传来饿死人的消息,江苏也有些地方发生了饿死人的现象。刘顺元本想希望林彪传递信息给毛泽东,下决心纠正左的错误;想不到林彪这个大人物听了以后,竟然很轻松地说:“我们这么大的国家,死几个人算什么?”刘顺元非常反感,对笔者说:“从这次开始,我就认识到林彪原来是这么个东西、这么个货色了”。

刘顺元简介:1954年至1966年,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代理第一书记,中共中央上海局委员,中共中央华东局委员。

 

(本文摘自《刘顺元传》,丁群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