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上人造毒品大部分产自中国(图)

作者:高山 发表:2017-11-05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实验室 化学毒品 朗普 中国大陆
来自中国大陆的化学毒品芬太尼泛滥美国市场 (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

【看中国2017年11月5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来自中国大陆的化学毒品芬太尼泛滥美国市场,必须解决。中国禁毒官员回应否认,并宣布中美两国应该共同应对这一问题。有分析认为,美中两国应该加强禁毒合作。

据路透社的报道11月3日报道,中国禁毒署官员当天表示,中方质疑美国总统日前提出泛滥美国的化学合成毒品芬太尼大部分来自中国的言论。特朗普总统上星期宣布美国进入毒品泛滥紧急状态,强调阻止中国的芬太尼泛滥美国市场是一个首要任务,他下星期与习近平会见时这一毒品问题将是个重要议题。

在美国的原陕西人民医院医生金福生就此表示,现在的现实是,麻醉毒品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每天都要死亡一百多人,因此美中双方要加强禁毒方面的合作。特朗普访华时应该签署(合作禁毒)协议,双方共同交换禁毒方面的情报,联手抓捕毒枭。”

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国国家禁毒办11月3日上午召开中美缉毒执法合作案件新闻发布会。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之前,中国禁毒主管部门对外公布了中美两国禁毒部门联合侦破的4起重大毒品案件。

发布会不仅回应了美国方面指责芬太尼的主要流出源是中国,以及中国对芬太尼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管制不力的报道;也展示了中美两国禁毒部门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的协同一致,以及显著成效。

总部在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博士认为,芬太尼和海洛因有很大的区别,海洛因是从植物提炼取得,芬太尼是化学合成的。特朗普总统指责中国产的芬太尼泛滥美国,不是空穴来风,“芬太尼是在实验室合成的化学品,对人体的毒害尤其大,很容易导致死亡。中国有一些人,甚至是化学家和教授,由于利益的驱动,在实验室制造大量的芬太尼以牟取暴利。”

新华社的报道说,美国司法部缉毒署北京办事处首席联络官贺豪仲也参加了发布会。他表示,我今天来到这里主要是为了表示对中国的支持,以展示中美在禁毒方面,尤其是查禁芬太尼方面的合作。我们在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上,应该寻找更多的动力来推进这项合作。

在美国的谢家叶博士认为,芬太尼这一毒品是美中两国的共同敌人,“中国也有毒品泛滥问题。美国在禁毒方面比中国有更多的经验,可以帮助中国缉查毒品;有两国加强合作,才能阻止芬太尼这一毒品的泛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