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小伙钓到的这条鱼 引全球媒体热传(组图)

发表:2017-11-03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小伙钓到的这条鱼 引全球媒体热传
(脸书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7年11月3日讯】日前,加拿大一名男子将上周末钓到的一条鱼拍照并贴在脸书上,图中鱼身被塑料圈挤至几乎截断半身,这张照片在全球各大媒体和社交媒体上热传,令人震惊。

上周六,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小伙特恩布尔(Adam Turnbull)在南萨斯喀彻温河钓到这条变形的梭鱼,鱼腹中段缠着的一圈塑料几乎将它截成两段,但鱼儿竟还顽强的活着。

特恩布尔将照片发布在脸书上,并在图上附了一句“捡起你的垃圾!”,这封帖子已被转发数万次。

特恩布尔说,他刚开始还以为鱼是被其它生物攻击成这个样子,后来才发现是被塑料圈缠住了,他称从未想过一小片垃圾会对一个动物的生命产生巨大的影响。

加国小伙钓到的这条鱼引全球媒体热传
塑料圈卡在鱼身上。(图片来源:特恩布尔脸书)

他讲述了自己钓鱼的过程,这条北梭鱼和正常鱼一样会咬钩和挣扎,钓上来发现它被塑料环缠住,周围的鱼肉发红,且体形明显小于其它部位。想到这条鱼多年艰难的生存挣扎,特恩布尔深受触动,他说从没见过鱼被缠得如此惨,它每次游动身体和摆尾时,一定承受着痛楚。

特恩布尔找来一把剪刀,小心将塑料剪开,然后将鱼放生回河中,看着它游走。

他询问了生物学家,得到的解释是,塑料圈挤压了鱼的胃部及肠部,因此在生长过程中,虽能正常摄取食物,但消化变慢。去除塑料圈后,这条鱼又能旺盛生长。

特恩布尔说,这是Powerade饮料瓶的包装带,相信是被人随意扔在街上,被风吹进了河里。

他说,有谁是声称自己从来没有有意无意扔过垃圾,那都是撒谎。但这张照片应对所有人有所警示,人们不要图一时方便乱扔垃圾,如果看到地上的垃圾,都应该捡起来,否则有可能伤害到无辜的小动物,破坏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