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博士非法交易 面临监禁和递解出境(图)

发表:2017-11-02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非
严非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资料介绍(图片来源:equs.mit.edu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日讯】现年31岁的中国籍留学生严非(音译:Fei Yan),2013年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工程博士学位,就一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量子物理学的研究工作。严非与妻子王梦露(音译)结婚超过一年。今年7月,严非在麻萨诸塞州被逮捕,他被美国联邦政府指控非法进行内线交易。10月30日他在法官凯特西(Katherine B.Forrest)面前认罪,定于明年3月2日对他进行宣判。他将面临一年到一年半的监禁,服完刑后将立即被递解出境。

利用妻子职务之便谋利

据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的法庭文件称,严飞的妻子在纽约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该律师楼代理和负责一家矿业公司对美国矿业公司(Stillwater Mining Company)的收购事宜,严飞在2016年时,从妻子那里了解到关于这宗收购交易的内部信息,这些信息并未向外界公开。严飞利用这些机密信息购买了Stillwater矿业公司的股票期权,获利约11万美元。

10月30日,严非身穿西装在妻子和律师陪同下在纽约出庭。他向法官表示,自己利用未公布的机密信息进行内线交易,但妻子并不知道此事。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歉疚,尤其是愧对妻子的信任。

被告自愿放弃一系列权利

法官凯特西(Katherine B.Forrest)向严非解释了作为被告的一系列权利,包括上诉、无罪设定等,但严非表示自愿放弃这些权利,并即时认罪,也表示明白自己服完刑后将被递解出境

严非被指控两项罪名:股票欺诈和邮电欺诈,不过他只认了股票欺诈一项罪名,该罪名最高处罚是20年监禁和最高500美万的罚款。根据其犯罪轻重和后果等因素来衡量,他将面临一年到一年半的监禁。但具体判多长时间将由法官裁决,法官对他的最后宣判定于明年3月2日。根据严非和检方的认罪协议,严非非法获得的12万美元将被充公,另外还被罚款5.5万美元。

被告蓄意进行内线非法交易

检方称,作为律师的严非妻子理应不得向任何人泄露客户的机密信息,而且负责收购事宜的律师楼也规定员工不得向外泄露客户资料。但严非及其妻子一直以来都在分享机密信息。严飞的妻子在参与收购事宜的期间,经常和丈夫打电话联系。严飞用他母亲的名义开了一个股票交易户头,多次用该户头购买Stillwater公司的股票期权。

检方称,严非还多次上网查找关于内线交易的信息,例如用谷歌搜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如何识破异常交易”和“用国际账户进行内线交易”,他还经常查看金融网站上关于内线交易的报道,例如“美国内线交易执法扩展到全球”,并企图查找“如何避免内线交易被发现”的方法。他也阅读那些因内线交易被指控的人的案例。2016年12月9日,在并购事宜首次被公布后,严非立刻卖掉了他之前购买的Stillwater公司股票期权,获利11万,而且当天他还上网查阅了“内线交易案例”和“内线交易各种方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