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工资高车价低 为什么开的车却很普通?(图)

发表:2017-10-27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工资高车价低为什么开的车却很普通?
很多收入高的美国人开的车却很普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7日讯】谈起美国生活,很多人首先想起来的就是带小院子的别墅和停在外面的敞篷跑车,这应该是以前美国电影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但是如果现在仔细观察美国街上行驶的汽车,却发现老美们开的车都很普通。那么,为什么工资高、车价便宜的美国,却不是满街豪车?

美国人的收入是多少?

据《头条ABC》报道,目前美国的人均年收入约为5万美元(人民币331900元)。中国以经济最发达的北京为例,2016年北京的人均年收入为82872元人民币,抛开物价差异不谈,目前美国人均年收入是北京人均年收入的四倍还要多,要知道北京是中国人均年收入最高的城市。简言之如果中美汽车售价相同的话,美国人买车经济压力仅仅是中国人的四分之一。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其实美国在2011年以后就不再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汽车大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1972年开始,美国车的数量就超过了驾照持有人的数量。根据美国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的双重数据来看,美国目前有2.53亿辆车。这是什么概念?如果每辆车能装5个人,那么可以把整个印度和韩国的人都装到美国的车里,外加3千万吨泡菜放到后备箱。

为什么多数美国家庭的车都很一般?

修车成本高

首先不要忽略一个点,很多豪华品牌如奔驰、宝马,也是美国人的梦想座驾。再抛开售价来说,美国的汽车维修费用比较贵,买车不是问题,而修车才是问题,如果经常跑去修车所用的花销,差不多能再买一台车了,这也是为什么雷克萨斯在美国卖得好的原因。买车买的起,修车修不起是困扰美国人的一个问题。人工、技术、时间对于美国人来说都很值钱的,所以买个豪华车的维修保养价格远远超过普通车型的费用,为了生活美国人不会“打肿脸充胖子”的。

汽车不是炫富的工具

汽车在美国发展得比较早,美国是汽车的故乡,美国人对汽车理解并不是炫富的工具而是交通工具,只要能安全到达目的地就可以了,但是美国人比较注重汽车的舒适性,所以大型车辆和悬架软质的车辆在美国比较畅销。美国人不像中国人那样好面子,对于豪车他们并没有多大的强烈的欲望,只要能满足他们实际生活需要就可以了,没人再去在乎品牌。

美国人懂得享受生活

美国中产及中产以上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他们会发展几个兴趣爱好,定期和家人出去旅行,注意身体保养等。这些当然都是需要金钱支撑的,所以他们并不会把金钱过多的投入到买车养车当中。反观中国的中产阶级,消费结构似乎只停留在更多的基础消费上(穿更好的衣服,吃更好的饭,开更好的车)。

折旧很痛苦

如果你花了8万美元买一辆车,那么折旧会很痛苦,就算这车买得很好,但是到你手里后就是50%的折旧价,而不是普通车的75%。两万美元的车,折旧25%后是1万5千美元。而8万美元的车,折旧50%后,你损失的是4万美元。拥有一辆豪车,就等于给自己的资产打折。我以前也问过我美国同学这个问题,他说除非在华尔街工作或者在好莱坞演戏,不然没有人会去买8万美元的车。

总结

其实,美国人的车并不是很一般,只不过他们的消费结构跟中国人不同,所以在汽车上的投入占比会有所降低。并且他们在购车时比较务实,他们并不认为一个豪华的品牌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地位上的提升。所以在一些中国人看来,他们的收入跟购车的标准不太成正比。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