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茶 小心毁了你的肾!(图)

发表:2017-10-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茶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但错误的喝茶方式却会伤肾。
喝茶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但错误的喝茶方式却会伤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茶为药用历史悠久,喝茶对肾的影响是以好的效果为主的。但饮茶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肾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排出体外;同时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护肾要多摄入水分,喝茶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相信很多茶友都有所耳闻,但是错误的喝茶方式不但不能护肾,反而伤肾,对肾造成一定的伤害。若您还有以下情况,建议以后尽量避免,以免损害身体健康。

饮茶不当会伤肾

1、边喝茶边喝酒

有人认为,酒后喝浓茶,有“醒酒”作用,这是一种误解。单独喝茶是不会伤肾的,但如果您有边喝酒边喝茶,或者用浓茶醒酒的习惯,那就有可能伤肾了。

因为酒精进入肝脏后,通过酶的作用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碱有利尿作用,茶中含有的茶碱,会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酒精在肝脏中先转化为乙醛,再转化为乙酸,乙酸又被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肾脏有很大的损害作用。

2、过量饮茶

茶含氟,过量饮茶会损害肾脏。原因是,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导致氟在体内蓄积,肾脏含氟量明显增多。

3、空腹喝茶

早上刚起床不宜空腹茶喝,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奋作用,从而会加速心率导致心慌,而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所以切记不要空腹喝茶。

4、喝过浓的茶

茶叶中富含草酸,常喝浓茶可导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钙结石,从而引起肾结石。喝过浓的茶,会使肾脏排尿频繁,加重肾的负担进而伤肾。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