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票房红盘 主题曲大获回响(视频)

发表:2017-10-17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门脇麦版本的主题曲《Reborn》(重生)。(视频)

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的日本电影《解忧杂货店》在影迷高度期待下13日终于在台上映,累积至今已破1100万票房记录,刷新今年日本真人电影的开票记录,且随着电影票房的热卖,原著小说更顺势跃升至各大书店热销榜前5名,主题曲《Reborn》(重生)也大获回响。

西田敏行饰演灵魂人物─“浪矢爷爷”。
西田敏行饰演灵魂人物─“浪矢爷爷”。

据悉,该片除了剧情感人外,在电影中由克郎传承给孤女小芹演唱的主题曲《Reborn》(重生)也是电影中催泪的主要因素之一,《Reborn》反映出“超越时代的爱”,拥抱人们的心灵,许多观众在听到这首主题曲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门脇麦饰演歌手小芹。
门脇麦饰演歌手小芹。(图片来源:解忧杂货店脸书撷图)

资深音乐人山下达郎表示,他打造这首歌时,希望可以搭配电影的剧情,陪衬出好效果,整整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付出了不少心思,幸好《Reborn》成品出来之后,制片二宫直彦超满意,大赞:“这首歌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生死观,有厚度也很庄严。”也成功获得了观众的回响表示:“超疗愈与鼓励人心的歌曲。”、“很感动,回家耳朵狂洗这首歌。”“这是部让人不自觉就被感动到落泪的电影!”

山下达郎版本的主题曲《Reborn》(重生):

※“重生”(REBORN)歌词中文翻译

你教我明白生命的意义
我永远不会忘记
你留下无价的爱
无须寂寞
露出微笑
紧紧抱住
想太多的夜

你永远都在
我的身边
用显而易见的力量
震撼我的心灵
总会等到那一天
当我们再相见
暂时先说再见

再也无法触摸到你
但是我仍能感受你
我们活过的证明
化为文字,放上嘴唇
我会代替你唱歌
唱到声嘶力竭

我们每一个人
是从何而来呢
搭上诺亚方舟
又将前往何处
你交到我手上
换我传给别人
把爱传下去

别哀伤,别沮丧
别回头,别恐惧
别停歇,别放弃
我想活下去
就像你一样

你会在某一天
再次重生
于永恒之地
等待我
灵魂绝对
不会消灭
总会等到那一天
当我们再相见
暂时先说再见
无尽的感谢
暂时的再见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