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楼市“冰冻”后,买家转战去哪儿了?

作者:小白读财经 发表:2017-10-14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4日讯】人们都想成功,但衡量成功的标准是啥?

在中国,有房与无房是其中重要尺度。很现实的一个问题,你说你在外面混得很好,但却无房,在旁人看来仍然是一个失败者。同是住高档商品房,左邻右舍之间相互都会高看一眼;同是住廉租房,人与人之间可能会是相当冷淡,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然而,买房并非简单,国内房价高企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加上大面积的限购限售,高净值人群更是失去买房资格。一方面,国内房产全面冰冻;另一方面,资产配置荒下,股市、债市、银行理财收益节节下落,人们如何保值增值?

条条大路通罗马,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人到澳洲买房的热情异常火爆:

来自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海外购房者在新南威尔士州新建住房市场上的份额占到了四分之一,其中90%都来自中国。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的房地产市场上的外国买家占比分别为17%和8%,几乎也都是中国人。与之相对应的是澳洲的房价每季度上涨1.28万美元。

澳洲位于南半球,介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西、北、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领土面积7,692,024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的五分之四左右,与中国相距大约在6,000千米到一万千米左右。

为何中国人热衷在这个地方买房呢?

1、当然是资产配置的需要,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到158万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3%。快速增长的富豪人群越来越不满足于国内投资,尤其是近几年,资产价格大幅波动,资金开始转战海外,风景秀丽、宜居的澳洲自然成为中国人的首选。

2、澳大利亚四面环海,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气候宜人,有着最洁净的空气,多个城市曾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对于饱受雾霾之苦的中国人来说是理想的安居之地。

3、有恒产者有恒心,与中国房产70年产权不同,在澳洲多数房产都是永久产权,你买了这套房子,那么永远都是你的,不用担心到期被收回,你可以传给你的子子孙孙,对有钱人来说,把富余的钱储藏在这样的地方那是最好不过。

4、这里的房子空置率非常低,3%左右,远低于国际标准的5%-20%,极低的空置率容易保持价格稳定,不易大跌,对于资产配置来说这是相当重要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澳洲房价每年增长8%左右,几乎每8年左右翻一番。

5、还有一点,那就是安全,这几年,欧洲不断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以及美国的暴力事件,给很多中国人留下阴影,而澳洲稳定的政局加上良好的安全环境,吸引了各方来客。

近日,面对越来越疯狂的中国买房团,澳洲不得不收紧银根,主要是针对外国人,多地对外国买家额外征收7%、8%印花税不等。但是尽管这样仍然抵挡不住中国人的买房热情,因为相对中国国内,你的政策虽然严厉,但毕竟我还有买房的资格。与此同时,8月份,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等量的人民币换得越来越多的澳元,人们自然利用这个有利的窗口期把资金转出。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如果你有足够的条件,适当配置海外房产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就相当于你买了双保险,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

不过,现阶段来说,澳洲的房地产可能受到两大制约:一是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在国外购买力减弱。二是澳洲可能的加息,对房价形成抑制。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