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方敏感数据遭骇!黑客惯用“中国菜刀”(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1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资讯安全机构澳洲情报局11日表示,F-35战斗机、P-8反潜巡逻机等军备资源的大批机密敏感信息遭黑客入侵,黑客用的软件是中国黑客惯用的“中国菜刀”。(16:9)
澳洲资讯安全机构澳洲情报局11日表示,F-35战斗机、P-8反潜巡逻机等军备资源的大批机密敏感信息遭黑客入侵,黑客用的软件是中国黑客惯用的“中国菜刀”。(图片来源: Fotolia)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澳大利亚官方近日披露,F-35战斗机、P-8反潜巡逻机等军备资源的大批机密敏感信息遭黑客入侵,已被窃取。据悉,黑客使用的程序软件是中国黑客所惯常使用的软件。

德国之声消息指,澳洲资讯安全机构澳洲情报局(ASD)主管克拉克(Mitchell Clarke)10月11日在一场安全会议上透露,大约有30GB的敏感数据被窃取。

而这次遭遇黑客窃取的是澳洲国防计划承包商的美国最新型战斗机F-35以及P-8反潜巡逻机的详尽资料,就连澳大利亚海军最新作战舰艇的细节资讯也不能幸免。

法新社报导,澳洲国防分包商2016年七月曾遭到中国网络犯罪者惯用的远端存取木马“中国菜刀(China Chopper)”的攻击,部分机密武器的详细资讯被入侵,其中包括美国制F-35匿踪战斗机、P-8反潜巡逻机、C-130运输机、联合直接攻击导引炸弹(JDAM)等等。不过,澳洲国防官员表示,被骇资讯是“商业敏感”性质,“非军事机密,应该不存在军事风险”。

F35战机
F-35战斗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澳洲网络安全中心(ACSC)10月10日发布的《2017年威胁报告》首度提到这起侵骇事件。澳洲资讯安全机构澳洲情报局(ASD)主管克拉克(Mitchell Clarke)披露,外泄“敏感数据”依美国政府“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规定属限制存取类,但被骇的小型航太工程公司员工人数有50名,其中有一名员工负责资讯科技,这家公司是第四级分包商,该事件发生于去年七月,但直至十一月才有员工向上反映。

除以上的武器外,澳洲海军船舰等资料也同样被窃,骇客甚至连舰长座椅都能放大得看清座椅纹路细节。因该分包商未变更网络存取密码,以致骇客能够“长驱直入”,毫无声息地窃密长达四个月时间。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澳大利亚已经愈加被黑客们注意,成了他们最热衷的攻击对象,因为澳洲现下正在着手开发一项耗资500亿澳元的潜艇项目,这也会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潜艇项目。

西方国家长期以来一直都严厉指责中国黑客窃取国际社会工业、商业和军事机密的行为。派恩没有表明黑客的身份信息,但他表示,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政府每年赤资已达数十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