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发素的小常识(图)

作者:郭洁 发表:2017-10-03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发素、调理剂、润湿精,能中和阴离子,保护头发。
护发素、调理剂、润湿精,能中和阴离子,保护头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护发素也叫头发调理剂,能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有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主要是用来中和洗发水的碱性,让头发回到正常的状态。护发素的的主要成分是阳离子季铵盐,因为头发带负电荷,如果使用洗发水,头发会带有更多的负电荷,这样一来,头发会更加难以梳理,因为有了静电。护发素就是能留一层保护膜在头发外层。

护发素就像我们常用的乳液面霜,一般来说,护发素通常会是涂在洗发水洗后的头发上,记得别抹在头皮上,从发梢的中部到发尾就可以了。使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上了护发素后,先不要立刻冲洗掉,可以在头发上多停留一会再冲洗。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帮发梢做按摩。

使用护发素时,记得不要取太少的量,但也切勿过多,太多会导致头皮屑的产生。如果您的头发是油性,可以使用收缩功能的护发产品,让毛孔收缩以及减少油脂的分泌。

如果您的头发属于干性发质,易干枯、分叉,这时就挑选滋润型的护发素。不烫、不染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不特别需要护发素,因为我们头发和头皮本身就会分泌油。

刚好两天洗一回差不多就可以,抹了护发素让头发脏得更快,经常染发烫发像枯草一样的头发需要抹一些,抹在发梢搓揉一分钟就可以了,可以让头发顺一些。

油性发质,一个星期差不多使用1至2次;干性发质,建议使用3至4次;而中性发质,可以放心的每周使用2~3次。

护发小偏方:

蜂蜜和蛋清混合可以提供头发营养素。只要把将蛋清和蜂蜜混合,就可以涂抹头发上,非常简单。如果能用热毛巾包裹住头部,成效更好。

葵花籽油掺入香蕉泥也能让头发得到滋润。把香蕉切块捣烂,再用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搅拌均匀,也可以滋润干燥头发。
 

责任编辑:郭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