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激烈?官方罕有更正对孙政才指控措辞(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0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一度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召开十九大前突然落马,官方喉舌新华社9月30日晚公布中共对孙政才的指控以及处分,措辞严厉,指孙“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但新华社在大约3个小时之后,却罕有地发表更正稿,缓和对孙的指控,从“严重践踏”变成“严重违反”。这一异常现象引起外界猜测。

9月29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官方通报罕见严厉,孙被指涉及搞特权、泄露秘密和搞权色交易等六大罪。

当天傍晚六点许发稿的新华社通报用词严厉,包括“毫无”、“严重践踏”、“严重违反”、“完全背离”、“巨大损害”、“极其恶劣”等。

约3小时后,新华社再次发稿,把形容孙政才罪状的“毫无理想信念”,改为“动摇理想信念”,把“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措辞相对较为缓和,但没说明改稿原因。

其中,将严重践踏改为严重违纪,等于把孙政才的控罪保持在与薄熙来和周永康等人相同等级。

法广10月1日援引港媒分析指,新华社这次不寻常的更正,反映十九大前的党内派系斗争仍然严重。

不过,尽管新华社对孙的指控虽然在更正中有所缓和,但当天晚上的央视新闻,就仍然沿用原有的较严厉的措辞。

有观察人士据此认为,两家党媒就此罪名表述“打架”,或有更深层内幕。

而在孙政才落马后,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事件反映反腐形势仍严峻复杂,又要求全体党员要时时、处处、事事向习核心看齐。各地方政府亦纷纷表态,坚决拥护习中央决定。

孙政才原来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不过真实背景却是江派。

对于孙政才违反何种政治规矩,《新唐人》曾引述分析认为,孙政才拒绝承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据称,重庆官场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被习近平认为“态度很不明朗”。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则爆料称,孙政才在中共高层内部在今年5月份搞的下届总书记“模拟选举”中,直接投了反对票,还公开抨击习近平“破坏党章”云云。

9月25日,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5人一起,同时以“消除重大政治隐患”的典型同框出镜,出现在北京举办的习近平执政5年“大型成就展”上。外界认为,这暗示了孙政才和另5人一样,也是“野心家、阴谋家”的类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