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只订1天旅馆 中国游客被海关遣返(图)

发表:2017-09-2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机场
洛杉矶机场,一乘客正与职员交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8日讯】日前,一名持赴美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抵达洛杉矶机场时遭到海关盘问,后来被直接遣返。遭遣返的游客事后自己分析称,她真正被拒的原因可能是没有来美后“3个月的旅游计划”,虽然她买的是往返机票,但却只预定了一天的旅馆,这些很可能导致移民局怀疑她有移民倾向。

9月24日下午,来美只有半年的杨太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去接前来旅游的母亲。可她等了很久都不见母亲的身影。就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移民局打来电话,原来她母亲在机场被海关扣住了,现在正在接受盘问。经验老道的出租车司机建议她回家等,她母亲十有八九遇到麻烦了,弄不好会被遣返回国。

果然,在杨太焦急等待了约48小时后,收到了母亲从国内发来的微信,说她已被遣返。海关官员客气地告诉她:“你的女儿和女婿在洛杉矶都有工卡,两个人现在都有工作,用不着你过来照顾他们,你就请回吧。”

母亲自己分析称,她真正被拒的理由可能是没有来美后“3个月的旅游计划”,虽然她买的是往返机票,但只预定了一天的旅馆,这些很可能导致移民局怀疑她有移民倾向。

洛杉矶国际移民律师所律师艾伦即分析,杨的母亲来美时,中介公司没有填写她在美国有亲戚,但在洛杉矶海关官员提问时,母亲老实承认自己有个女儿在美国,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加上只订了一天旅馆的不合理处,很可能就是被拒入境的主要原因。

艾伦告诫中国游客,对美国海关一定要实话实说,不能撒谎,否则被发现问题遣返后,可能10年内不得入境。

以杨的母亲为例,如果她一开始就在文件上填写自己在美国有亲戚,而且她个人经济条件足够富裕的话,并不一定会被拒绝入境,坏就坏在她的自相矛盾上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