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叫中华民国(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9-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昨日在立法院宣读上任首份施政报告,表明台湾独立的立场
赖清德昨日在立法院宣读上任首份施政报告,表明中华民国是独立国家的立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在立法院宣读上任首份施政报告。赖清德表明:“我们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我们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两岸是国与国的关系,互不隶属。”

昨日是赖清德首次在接任行政院长后,于立法院回应质询,因此外界十分关注赖对两岸关系的立场。蓝委蒋万安在会上问赖:“你觉得两岸关系像情侣、夫妻、兄弟、朋友还是其他?”赖直言:“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我们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两岸是国与国的关系,互不隶属。我们愿意跟他做朋友,交流,但如果对方没有这样的认知,我们也是多讲。”赖又表示,蔡英文总统的就职演说已经代表了台湾社会向中国释出的善意,只看中方如何回应了。

赖清德是台湾历任行政院长中首位公开声称中华民国是独立国家的人,他在接任前行政院长前,长期担任台南市长。他曾表示,“无论我担任哪一职位,这个立场都不会改变。”今年6月赖清德曾提出“亲中爱台”论,一度引起质疑。蓝委林为洲、王惠美要求赖清德表明“亲中爱台”论,赖回应指,“亲中爱台是以中华民国主权独立为核心,表达向中国和善态度,伸出友谊之手,希望能通过交流增加彼此的谅解、和平发展、求同存异。中华民国主权独立,目标是追求两岸人民最高福祉,我们不必在强权画的圈子中打转。”

赖亦表示,现阶段处理两岸关系要在国际关系的脉络下思考,因此很多事情无法一步达成。对于是否支持领土变更法纳入《公投法》,赖清德指,“法案送到立院,尊重立院的决定。而台湾作为民主国家,前途会交由2300万人民决定。”赖清德的言论得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时代力量等党团高度肯定,表扬赖是“宣示务实的,中华民国是独立国家的立场”。

赖清德宣读的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提升台湾经济效能的5大施政目标及6项具体措施,包括为公务员加薪、减税、引入国外投资,优先通过吸纳专业人才法案,加速基建及环保建设,以及推动产业创新,提升台湾竞争力等。

赖清德昨日亦开腔强烈谴责台大演唱会“中国新歌声”事件中打伤学生的施暴者,他指出,两岸交流原则是尊严对等,“我们不接受任何矮化”,并表示将会请法务部和警政署办案,“给社会一个交代”。

总统府回应指,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政府这个立场从来没有动摇。而中共国台办尚未回应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