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事件风波再起 马龙恐无缘世界杯(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9-2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龙可能被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
马龙可能被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国乒“罢赛”事件虽过去已久,但参与罢赛的运动员疑仍遭打压。国际乒联(ITTF)近日公布的一份世界杯确认名单显示,马龙可能被取消世界杯参赛资格。 

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将于10月22日在比利时开打。据陆媒报道,国际乒联(ITTF)本月初公布的比赛确认名单中,马龙的名字被标记了“*”,这代表着马龙是否能参加世界杯比赛还要依据国际乒联正在进行的纪律调查而定。

澎湃新闻报道称,国际乒联亚太总部推广及媒体主管马特・庞德(Matt Pound)表示,目前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人还在接受调查,但庞德没有提供如何处罚这三人的更多信息。

但据腾讯体育的消息,ITTF的调查其实早已结束。报道显示,“6月底成都赛后的那一周,国际乒联的专员就来到北京,与各方进行了解和谈话后,结束调查离开。”至今,国际乒联并未进行过第二次回访调查。

国乒“罢赛”事件发生于今年6月。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去国乒总教练职务。随后,男乒三大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集体退赛,并与其他运动员和教练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

“罢赛”发生后,大陆体育总局立即表态,称中国男队集体罢赛是“严重错误行为”,是“给国家抹黑”。

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发表致歉信,称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人意气用事,擅自退赛,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不过,网友认为这是官方施压结果。

之后,国乒在多次比赛中,都遭遇惨败。特别是上月在捷克奥洛穆茨举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中国队创出史上最差成绩,六个项目中只有一个项目进入四强。

《多维》评论认为,恐怕国乒内部真的出了问题。报道称,舆论场上不少声音将矛头指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主导的体育改革,特别是对国乒的大动。

9月19日晚,世界女子乒乓球冠军王楠的丈夫郭斌在微博上发出两张刘国梁用手机观看全运会国乒赛的照片。照片曝光后,网民纷纷表示,看着心酸。

刘国梁用手机观看全运会国乒赛
刘国梁用手机观看全运会国乒赛(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