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威胁?美国搞错了!(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7-09-20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近日声称,可能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并且在9月18日,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在华盛顿的讲话中,称中国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中共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的是威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0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近日声称,可能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并且在9月18日,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在华盛顿的讲话中,称中国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媒体的报道是这样的,莱特希泽说,“目前的环境下,只有一个挑战比以往更艰巨,那就是中国”;“他们努力发展本国经济的规模;给予补贴来扶持国家企业;强制技术转让,扭曲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都是对全球贸易系统的一个前所未有的威胁。”

莱特希泽表示,得到来自各大公司“非常多的投诉”,他们在中国被迫设立合资企业,然后转让技术。莱特希泽还表示,世贸组织纠纷解决机制存在缺陷。这是莱特希泽作为川普(特朗普)内阁成员的首场重要讲话,于是关于美国和中国要发生贸易战的声音再次喧嚣尘上。

美国与中国每年的贸易逆差高达3,500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和中国的贸易过程中,直白点说还是中国赚到了钱。国际投资专家罗杰斯(Jim Rogers)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如果制裁的话,美国可能会采取不太重大的制裁措施,或不会造成太大破坏的制裁。

诚然,真的发生贸易战的话,没有真正的赢家。不过世界大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的报告称,从数据看,如果美国和中国发生贸易战,则对美国经济似乎不是重大威胁,但它对两国的间接伤害将相当大。尤其对中国的伤害更大,因为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附加值几乎相当于其GDP的3%。

9月19日,针对莱特希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国自从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严格遵守规则......

纵观中国过去的四十年历史,经济数次处于濒临崩溃的边缘。作为经济发展的标志事件,1980年8月成立了深圳经济特区,从那时起带来的“改革红利”已经逐渐消失。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中国人口的生育率已经是世界最低国家之一。

中国经济得以被挽救是在2001年11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WTO)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中国从该年的12月11日起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这是中国经济更全面地和世界经济的接轨,其创造的“红利”再让中国经济进入高速增长期。加入世贸后,中国一举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最主要受益者,得到的好处远远大于其他成员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制造国,这些都是和加入世贸分不开的。

那为什么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有那么大的逆差呢,其实这就是本文的关键所在,不是中国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威胁,是美国搞错了!真正的威胁不是中国而是中共,一字之差天壤之别。

陆慷说自从加入世贸组织后严格遵守规则,那么操纵人民币汇率、操纵重大工程招投标、给国企大量资金补贴去参与国际竞争、给“僵尸企业”政策扶持和信贷输血、侵犯知识产权、人为操纵出口商品价格......那这些都是什么??

自由与开放的市场,对于中共这种政治体制来说是难上加难的,只要体制不变,中共现行体制下,任何所谓的经济改革都不会有实质成效,除非抛弃原有的中共体制,实现真正的市场经济才是上策。中共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是灾难,给全球贸易体系带来的是威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