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示警:淫祸报应,士子当惕哉!

作者:慧淳 发表:2017-09-2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康熙癸酉年,科举大考,松江的一位考生,头场进考房时,刚接过考卷,忽见有一鬼,随他入号而坐,因此惊吓得哭泣到天亮,使其他考生也不安宁。

这位考生到了第二天的晚上,他的第三次考卷,刚刚做好了,那个鬼又过来掐他的脖子。他疾呼邻号的考生,来救命,并且哭着向大家说:“自己某年到湖南,爱上了一位女子,骗她说自己未结婚,要娶她为妻。那女子喜悦,信以为真,就同居了。事后,她还赠我很多银两,一同回家乡。不料我的妻子不接受她,她被虐待而死。今天,她来要我偿命,我不能活了!”

邻号的考生,好言劝慰他。不久,又听见他在喊救命,然后就没有声息了。于是,邻号的考生叫巡值军人去探望他,只见这位考生用系笔的红绳自扎头颈,而气绝身亡。

《南陵丹桂籍》的书中,记载了此事,并且评论说:“此人对一个女子骗奸致死,罪不容赦,但是,一定要让他进入考场后再死;还让他说明原因后再死;而且,让所有参加考试的士子,全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再死。这是天地神明,借此来昭示淫祸报应,其警戒之意,真是至深至切!所有士子,当惕哉!”

(据印光大师编订的《寿康宝鉴》)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