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号今撞土星自毁 !20年太空探索划句点(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1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天总署(NASA)宇宙飞船“卡西尼号(Cassini)” 宇宙飞船预定今天(15日)冲撞土星,以分解蒸发的方式,结束其13年的土星任务
美国航天总署(NASA)宇宙飞船卡西尼号(Cassini宇宙飞船预定9月15日冲撞土星,以分解蒸发的方式,结束其13年的土星任务。(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航太总署(NASA)太空船“卡西尼号(Cassini)”太空船预定今天(15日)冲撞土星,以分解蒸发的方式,结束其13年的土星任务,历经了20载的太空之旅,今以这样轰轰烈烈的形式结束了。

此一告别之作将在14亿公里外进行,在地球上可以以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自由时报》消息,“卡西尼号”之名取自发现土星四颗卫星的意大利天文学家卡西尼(Giovanni Cassini),1997年,这艘太空船即被发射入太空,2004年被推进土星轨道,同年12月,最大卫星土卫六(Titan,又名泰坦)把携带的探测器“惠更斯号(Huygens)”送上土星,迄今也已绕行土星近300次了。

卡西尼号周一(11日)最后一次靠近土星卫星泰坦,之后便会利用泰坦的重力,再度进入土星与土星环中间轨道,之后便会于北京时间15日下午3时14分,以12.2万公里的时速坠入土星大气层。

《苹果日报》消息指,卡西尼号是唯一一个绕行过土星的太空船。在它最后的这5个月里,它22度冲撞进入土星与土星环间的未知领域,传回了无数的珍贵照片留于后世。

NASA科学家奈博表示:“这项任务一直都是很成功的,它非常狂野、无法驾驭也很美丽。现在这一切就要要结束了,我非常欣慰,卡西尼号直到最后一秒钟,还对我们起着很重要的教导作用。”

在坠毁过程中,卡西尼号会继续采集大气层中的样本,同时将资料传回地球,直至最后1分钟内融化蒸发。受限于光速和土星与地球的距离,NASA要在83分钟后才可以收到卡西尼号的讯息。

这项任务是由NASA、欧洲太空总署(ESA)和意大利太空机构联合计划的,总共耗费大约32.6亿美元成本,当中的“惠更斯号”则是由欧、义负责建造的。

“卡西尼号”执行任务后,注意到了许多过去不曾有的重大发现,土卫六上的液态甲烷海、土卫二(Enceladus,又名恩克拉多斯卫星)之上的地下海洋,也都是它发现的。“卡西尼号”在途经土卫二的南极之时,根据其光谱仪收集的资料显示,“土卫二”海底热泉的喷出物中,检测出有氢分子存在。科学家表示,此活动意味着可能会有生命存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