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红二代”频露面力挺习近平(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9-08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习远平等“红二代”频露面。左一为刘源。(视频截图)
刘源、习远平等“红二代”频露面。左一为刘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当局高调纪念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岳父姚依林冥诞100周年,习远平、刘源等“红二代”出席了9月6日在北京举行的姚依林冥诞100周年座谈会。这并非近期中共红色后代们首次聚会。有评论指,中共十九大前夕,“红二代”频露面,显示“红二代”合心力挺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而在习近平最近对中共军队高层的人事调整中,多个军中“红二代”受到重用。另有港媒曾报导,“红二代”对拿下江泽民已形成了共识。

从官媒央视的画面显示,刘少奇之子、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习仲勋次子、习近平胞弟习远平,陈云长子陈元等“红二代”出席了姚依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座谈会,而且央视还专门给习远平一个镜头,这十分耐人寻味。

这并非近期中共所谓红色后代们首次聚首。

早前有报道称,5月23日,中共隐蔽战线九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元老周恩来、董必武、陈云、聂荣臻、叶剑英、陈赓、罗瑞卿、李克农、陈毅、胡乔木、滕代远等人的后代,参与了这次纪念大会。

7月1日,习远平、李敏、刘源、耿飚之子耿志远等,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朱理治诞辰110周年纪念会。

7月27日,在中南海游泳池旁举行《耿飚回忆录》出版座谈会,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女刘爱琴、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叶剑英之女叶向真、习仲勋之子习远平、宋任穷之子宋克荒、罗瑞卿之子罗箭等红色后代悉数出席。耿飚生前为中共元老之一,曾官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和国防部长。

8月8日,由民间组织“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一个研讨会在昆明召开。现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了会议并致词,中共前高官耿飚的长孙、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创会会长耿岱等出席该会。

有评论指,“十九大”前夕,中共内部各派博弈日益激烈,中共“红二代”如此密集大批次露面,显示“红二代”合心力挺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

港媒曾报导,“红二代”对拿下江泽民已形成了共识。

上述露面的“红二代”中,大多与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有渊源。如叶剑英家族在习近平掌权以来,多次公开力挺习近平的反腐“打虎”运动,打击江泽民;叶剑英的养女戴晴更是直接点出,徐才厚等人买官卖官,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掌控军中实权的江泽民;习远平也多次代表其母齐心、其兄习近平在重要场合露面,与“红二代”频繁互动;刘少奇之子刘源更是助习近平拿下军中“大老虎”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助习从江派手中夺回军权;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在有数百名“红二代”参加的新年团拜会上也曾呼吁,反腐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要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不帮倒忙……等;另外,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耿飙之女耿莹、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均在不同的场合力挺习近平“打虎”运动。

而在习近平最近对中共军队高层的人事调整中,多个军中“红二代”受到重用。

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上将是中共建政上将张宗逊之子。张宗逊还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是陕西同乡、军中搭档。加上张又侠曾有参战经历,因此,他虽已67岁,卡年龄红线,仍被认为是角逐中共军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选。

现任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李尚福中将也是一个军中“红二代”。他的父亲李绍珠曾参加朝鲜战争,官至中共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有消息指,李尚福有望接张又侠,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如果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格局不变,李尚福将由此锁定一个委员席位。

现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同样是“红二代”出身。有传闻称,王宁或已是中共新军委成员的考核人选之一。他的父亲曾任中共南京军区副军级将领,岳父则是中共建政中将、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杜平,舅舅是原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固辉上将。王宁是在习近平今年6月清洗武警部队时,接替与周永康、徐才厚关系密切的王建平,出掌武警的。同时获升职的还有一个“红二代”——秦天中将出任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