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军警代表六大看点 习氏掌军心机尽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9-08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武警选出的303名十九大代表名单9月6日获官方公布。综合多家海外媒体9月7日报导,有六大看点值得关注,习氏掌军心机尽泄。

看点一:原军委两人十九大“失踪” 十八大代表多人落马

两名现任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和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未在名单,印证了两人已受查的传闻。根据海外媒体的报导,房峰辉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张阳则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其余军委委员均从十八大“连任”至十九大。代表名单显示,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均当选十九大代表,现任8名中央军委委员中,除了房峰辉和张阳,其余6人常万全、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皆当选。

而翻看官方反腐记录,军队和武警的十八大代表中,已有多人因违纪受查,除了郭、徐两名前副主席外,还有西部战区前政委朱福熙、武警前司令王建平、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中部战区前副司令史鲁泽和已退休的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

看点二:“军中太子党”凋零

不再连任的代表中亦有大批退休或退役者,包括几名“军中太子党”,例如刘少奇之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以及毛泽东嫡孙毛新宇。

其中毛新宇落选最引人关注。有评论认为,这或显示,在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军中太子党”吃老本的时代已经过去。

看点三:九成新人 彭丽媛学生雷佳当选

这次选出的军队和武警十九大代表中有90%是新人,包括航天员景海鹏,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学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歌唱家雷佳,还有中国海军第一位女副舰长韦慧晓。

看点四:习系新人马纷纷进入党代会

这轮军改后由习近平一手任命的新的军队高层多有出现在名单中,例如新任陆军司令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司令丁来杭、空军政委于忠福、海军司令沈金龙、火箭军司令魏凤和、火箭军政委王家胜、火箭军参谋长李传广、战略支持部队司令高津等均当选十九大代表。

战区方面,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南部战区政委魏亮是从十八大连任,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则是新人。

看点五:传被查的海军原司令吴胜利现身名单

原海军司令吴胜利以及刚刚卸任空军司令的“红二代”马晓天依旧在参加十九大的名单中。早前日媒披露,吴胜利因涉嫌违纪被查。

外界认为,从名单看,只能说吴胜利暂时还安然无恙,也有一种可能是,如果问题并不严重,习近平或放他一马。至于已经68岁且离任的马晓天,当选十九大代表可能证实还获高层信任,但应会在十九大后退休。

看点六:名单显示习近平早期所升上将已靠边站

习近平自2012年迄今,已晋升了28名上将。

2012年唯一晋升上魏凤和当选十九大代表。

2013年晋升的6名上将中无一人入选十九大代表,包括军委政工部副主任吴昌德、军委发展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曾任武警政委但在今年1月被免的孙思敬、在今年3月被免的战略支持部队原政委刘福连、原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和现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

习近平2014年晋升的上将有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曾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今年1月被免的王教成,曾任北部战区政委、今年4月被免的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其中只有魏亮1人为十九大代表。

2015年习近平晋升了10名上将,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海军原政委现军委政工部主任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现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当中除了王冠中和已退休的张仕波外,其余人均入选十九大代表。

2016年7月晋升的上将有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其中朱福熙未在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他被指是徐才厚的心腹旧部,年初传受查。

2017年习近平晋升的上将包括原中部战区司令员现为陆军司令的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和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全部为十九大代表。

据分析,习刚上任时需要安抚军心,暂时升了这些人。但后来可能发现这些人或与徐才厚,或与郭伯雄,或与周永康有牵连,因此被排除在外。而近两年晋升是多是习家军,或已被习近平摸清底细后晋升的。从中共军队、武警参加十九大的代表名单所释放的若干信息看,对习“效忠”应是军队武警高层入选十九大代表的重要指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