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前网传《换届歌》 中南海暗战激烈(图)

发表:2017-09-03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高层人事暗战激烈。
中共十九大前,高层人事暗战激烈。(图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有港媒报道了一首“大陆微信上流传”的《换届歌》,其内容是暗示中共十九大七名常委的名单及其角色安排,这与早前日本媒体抛出的一份所谓“十九大新常委名单”完全一致。该名单被怀疑是中共某派系的放风之作,显示出中共十九大前高层暗战激烈。

9月2日,据港媒《苹果日报》援引大陆社交媒体流传一首《换届歌》,其内容是:“德江流尽现汪洋,敏尔腾飞接云山。正声曲散归韩正,打虎战书震岐山!高丽收场春华绽,习李并肩再启航!”

这首歌词分别是指:习近平将继续担任国家主席;李克强继续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取替张德江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接替刘云山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统;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接替俞正声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将接棒王岐山出任中纪委继续“打虎”;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取代张高丽担任国务院副总理。

此《换届歌》暗示的内容,与8月24日日媒《读卖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抛出的名单完全一致。

台湾《自由时报》引用观点认为,这可能是中共高层斗争激烈,刻意以“出口转内销”方式,营造不同局面;并指这些名单流出显示拥习、反习势力正在博奕中。

就在《读卖新闻》所谓的爆料流出之后,8月29日,另一家日媒《日本经济新闻》援引中共核心人士的话,在今秋举行的十九大上,习近平废除“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退休)的退休制度。暗示王岐山将留任十九大。

《美国之音》引述媒体人坂井臣之助的分析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外界普遍认为,十九大的人事博弈中,王岐山留任的问题是重中之重。

美国彭博社曾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上任后授命王岐山大刀阔斧扫除江泽民势力,借此收权。在这反腐关键时刻,王岐山2017年应该还暂时无法离开岗位。习近平势必持续倚重王岐山。

BBC中文网日前也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正不断提升自己的掌控力,尽力把效忠自己的人安排在中共党内各个关键的位置上,以确保他在十九大上取得“领袖”头衔,从而在政治局获得“绝对否决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