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说:“为什么涨的总是别人家的股票?”(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17-09-0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日讯】“深深太平洋底,深深伤心”……

别以为是笔者失恋了,而是在唱一些股民的心声。就在国家队“壕”气万千、二季度大举进入19只券商股十大流通股名单的时候,有一个券商却在哭诉“对不起,我不会炒股啊”。

这个券商就是在中报里以亏损1.32亿元的业绩,蝉联上市券商亏损王的太平洋证券。而它的亏损,正是因为自己炒股票炒亏的。

蝉联上市券商亏损王的中国太平洋证券
蝉联上市券商亏损王的中国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网络图片)

太平洋在形容自己的亏损时抛出了“三分之一”理论。截至2017年6月,上涨的股票有1002只,占两市1/3,但是自己持有的却偏偏是那另外2/3的股票。这就提出了世纪之问,“为什么涨的总是别人家的股票?”没想到作为专业机构的太平洋,也和普通散户一样困惑。

想当初,在金融股里的保险和银行都不断创出新高的时候,券商这个金三胖里的老小还孤零零地不受重视。现在券商终于扬眉吐气,暴力拉升给人一种牛市的感觉,其实还是国家队“宠幸”了我们的可怜的券商。大凡受到“宠幸”的都有不俗的表现,前面的昆仑万维和苏交科已经给我们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所以这次只要国家队一出手,大家就知道怎么做了!

但是,为什么国家队会看上这个黑不溜秋的小三呢?

按理说券商的业绩也并不是都那么靓丽出彩,前几天的中报披露出来,有的券商如招商证券营收利润同比都有13%左右的增长,但是另一边方正证券,却大降30%以上,而且因为违规,连续两年评级不行,投行业务一塌糊涂。如此反差的业绩,却同样得到国家队的青睐,只能说国家队看问题比一般人深刻吧!

实际上,在前两年持续低迷的行情中,券商的业绩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随着指数的走强,尤其是突破了三番五次都没有攻破的3300点之后,市场人气早已被点燃了。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是券商的业绩有了一定的保证,而且两融余额也在随着市场行情持续走高,已经达到9379亿元左右了,连续20多个交易日站上了9000亿的门槛,正在向一万亿的大关进发。照此下去,券商2017年的业绩是有可能会咸鱼翻身的。

这才是券商能够得到国家队青睐的最本质的原因,一个身患重病的病人已经度过了他最危险的阶段,正在逐渐康复并不断增长,你说你这个时候不好好抓住这个机会,难道还要等到他完全好了之后再去“巴结”么?

之前已经说过了周期股背后的基本面因素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而作为具有周期属性的券商股,也正在迎来好转,搞清楚了这背后的逻辑,也许我们的投资会做的更好。

面对让人受伤的太平洋证券,也许股民们会说,他那是豆腐渣搭的架子-碰不得撒。

责任编辑:靖晔 校对:文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