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留学生放高利贷 暑假返美入境被遣返

发表:2017-09-01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日讯】近日,一名在南加州读书的中国留学生,竟然长期经营放高利贷的生意,在今年暑假回国,开学返美入境时,结果被美国海关无意中发现,惨遭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几个月前,同在南加州留学的于同学(化名),因有急事向长期经营高利贷的钱同学(化名)借款2万美元,本打算用别处申请贷款来填补这个借款,然而别处的贷款未能拿到,高利贷以逾期每日5%的利率飞速增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钱同学已向于同学索要五万余美元。

债台高筑的于同学表示,当初借了2万美元,实际只拿到1万5千美元,当时就被扣下5千美元当做利息。另外,钱同学还扣下了他的车和护照作为抵押。

海关索手机查社交账号

然而事件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机,钱同学暑假回国近日返校。入境期间被海关查阅手机,海关最初只是要求钱同学登陆个人学校主页,查看其GPA,然而钱同学的成绩一向优秀,GPA并无问题,刚要放行,海关再次索要了钱同学的手机,翻阅了他的个人社交账号,结果发现其经营不法生意,因而立即遣返回国。

当于同学听到钱同学被遣返的消息后,说不清是什么心情,目前两人之间的借贷纠纷也暂时无法进入谈判环节。他建议其他人不要心存侥幸,一旦掉入高利贷便很难脱身。

律师说法

根据加州法律规定,除非经过许可取得贷款执照,任何借贷年利率不得超过10%,超过部分不受法律保护,情节严重的甚至本金都无法收回,并且可能会赔偿借款人所遭受的损失。律师表示,抵押汽车或房子等是常见的方式,但扣住私人证件并不合理。

律师还指出,该案件中的日息为5%,换算下来,年利率便超过1000%以上,这种天文数字已经远远超过的法律规定,明显触犯了刑法。

根据联邦反高利贷刑法18 USC Section第892条的定义,满足以下四个条件即触犯法律,包括:

1.该借贷关系无法在借贷人所在州通过民事司法程序得到保护或执行;

2.借贷年利率超过45%;

3.在借贷关系形成时,借款人合理地相信贷款人曾使用敲诈勒索式的手段收款;

4.本金加上利率总额超过100元。情节严重的放高利贷者,最高可判处20年徒刑及惩罚性罚款。

此外,一些有组织性的高利贷团体若被法庭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罪行将会更高。对于高利贷犯罪行为,联邦的法律比加州的更为严格,如果民众遇到此类犯罪,可直接向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举报或向FBI报警。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