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求职青年的电话

作者:天狼孤星 发表:2017-08-29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9日讯】昨天下午下班,又到双休日了,想到这些,心中不由得一阵轻松,从单位出来,准备回城,由于街上有二月古会,看戏的人多,又极其喧闹,我就绕开,抄田间的小路去公交车站。

途中,突然接到一个外地口音的电话:“请问你是张总吗?你们公司今年还招工不?”

我一愣:这哪跟哪呀,打错了?诈骗电话?我把手机从耳朵上移到面前,看了看号码,18239******,是鹤壁市的手机号。

我不加思索地回道:“对不起,我不姓张,没有开公司,不是什么张总,更不会去招工!”

那个急切的声音稍微迟疑了一下,试探地问道:“我在百度贴吧上看到你发的招工信息了,我没有打错你的电话,难道那个信息是骗子发的?”

哦!我明白了,有这么回事:2015年春节过后,我的一个学生在农民工司令张全收的全顺人力资源公司,受公司委托,大量招收农民工,经短暂培训后,主要派往郑州、深圳、广州、苏州、上海等地,为富士康、本田、大众、三星等外资企业提供劳工服务。他让我在本地贴吧上为他发些广告,为方便解释,增加可信度,顺便把我的电话也留下面了。如今,我的那位学生就在富士康人事部门工作。

明白了缘由,我回答他道:“是的,我一个学生是在富士康公司负责招工的,主要生产苹果手机!你什么学历?”

他的语调顿时高亢起来:“我初中八年级没有上完,但我声明,本人非常爱国,作为中国人,不但不要去用苹果手机,给他们打工也不要去,不能用中国人的血汗养活可恶的美国人。就连三星我也不用,这帮可恶的棒子,我只用国产货!”

我“肃然起敬”:“请问,你用的是什么手机?”

“小米啊!”听得出,一身的自豪与正气,一副真理在握爱国满满的架式。

我突然想调侃一把:“可是小米的操作系统是Android的,是美国谷歌公司的呀,手机的CPU也是美国产的,你怎么不去砸了!”

他顿时一副委屈,声调也低了下来:“我知道,可是手机的系统不是Android,就是微软,或者苹果,都是美国的,可我不能不用手机呀?对了,你再给我推荐一家公司吧?”

“广州本田或东风日产汽车厂也招工,工作地点分别在广州和武汉,虽然离家有点远,但工资待遇也高,估计每月有五六千以上,怎么样?”

至少十秒钟没有反应,好漫长,估计这个初中生心里在反复计算,看铇除吃住交通费用后,剩下还有多少?

“对不起,我也不能去,小日本占我们的钓鱼岛,这笔帐还没有算清,他们又不向我们道歉,我已经好久没有用日本货了,我不能去东洋鬼子的厂里,听他们使唤!”听得出,那语气中依旧充满义愤填膺。

我笑出了声:“你那么爱国,开的也是国产车吧?”

他似乎有点无奈:“我只有一辆摩托车,骑了快十年了,私家车,没敢想!”

我想再揶揄他一下,就卖个关子:“我省有家超市,现在员工纷纷离职,特别缺人手,工资特高,每月一万左右,你愿意去吗?”,我知道,在他眼里,这绝对有诱惑力。

他语气变得十分急促:“真的吗?不是骗子吧?不会有这样好的事情吧,站个超市月薪能有一万?我真的可以去上班?”一连串小鸡啄食般地追问,让人完全可以想像到那张因兴奋而涨红的脸。

我故意咳咳两声,以示庄重:“是的,是韩国乐天在河南的分店,最近因为员工纷纷离职,工资待遇才大幅上调的,你考虑一下,人家还要考察看你有没有能力!”

末了,我又加一句:“网上有人说,犯我华夏者,虽远必抵制其超市,我怕你不愿意去!”我的语调尽可能委婉,也是一副诚恳模样。

是的,如今举国上下,一片对乐天的讨伐,那些爱国青年们,大爷大妈们在乐天的各地超市极尽义和团之事,我想检测一下他的“爱国热忱”值不值这“一万元”。

他倒是一丝犹豫也没有:“虽然他们都去抵制了,但我想,只要能给我改变命运的机会,我愿意去工作,只是不知道他们怎么样考察?”

我继续装着一本正经,顿了顿,才郑重地回答:“他们主要是检验你的智商是否可以从事工作,智商接近250的,或者脑子进水的,估计不行,不过,到时我会给你美言的!”说毕,我挂断了电话,前面,到了公交车站。

坐上公交车,我看到他一个小时前发来的短信:“张总,您好,请问,您的公司今年还招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