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安保史上最严 会期或提前(图)

发表:2017-08-28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政权安全被放在头等重要位置。(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大前,政权安全被放在头等重要位置。(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料将在秋季召开,习近平当局对这次会议部署的安保维稳措施史无前例。日前,针对十九大维稳需要,中共基层街道办收到上级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了“五个严防、三个不准”等严厉的维稳要求。据港媒披露,中共十九大可能提前举行。

8月25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了一份由中共政府下发到各社区居委会的通知。这分专门针对中共十九大的维稳任务而下达的通知显示,当局针对社会多个领域提出了“五个严防”的要求。

具体内容是:“严防发生严重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和集体进京上访;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灾害事故”。

同时,这份通知还对基层部门提出了“三个不能发生”的要求,即:“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该报导援引一位在中共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员工透露,全国各地的中共街道办及居委会的主要负责人已签署了“军令状”,在其辖区内一旦发生上级认定的“重大事件”,这些责任人将视情节严重,给予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十九大是中共高层权力换届的一次重大会议,此前官方一再强调会议的政治安全,同时当局实行更加严厉的控制官场的措施。

今年7月26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涉及的一个话题就是“政治安全”,在这次300多人参加的高官研讨班上,所有人员一律不准携带纸笔进场,不准记录。

此后,“政治安全”在相关会议上被重点强调。28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传达“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内容。蔡奇表示,“关乎政治安全的原则性问题上,要敢抓敢管”等。就在同一天,胡春华也称,“坚决维护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

今年7月1日,央视当天报导详列党员六大纪律、百条禁令。这100条禁令要求中共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与中央保持一致;以及遵守所谓六大纪律、百条禁令,除了所谓政治纪律、组织记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还有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获取外国身分、权色交易、粗暴对待群众等等。

自由亚洲电台6月17日曾报导,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所有公务员。

报导说,除了公务员,限制对象还包括国有企业,特别是银行的管理层,今次被纳入严控范围。而军方人士就继续严禁出国的规定。

按照以往惯例,中共党代会一般在9月至11月间召开,历时约一周。但当局至今未对外公布这次会议的具体召开日期。

《苹果日报》援引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说,习近平希望提前召开中共十九大,在9月厦门金砖峰会后和中共建政周年前,这样让习近平本人提前“吃下这颗定心丸”。

《多维网》8月8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将在11月8日至10日之间召开。

8月26日,海外博闻社发消息称,十九大或提前到9月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