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真假 网传王健林一家在天津机场被截回(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2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林
王健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有消息指,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一家近日欲乘私人飞机往英国,在天津机场被截回,他被告知禁止出境。至本文发稿时官方和万达均未回应。万达近期陷入了政治风险传闻,情形微妙。

8月27日,最初发自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有天津知情者指,8月25日,王健林携全家在天津机场,拟乘坐私人飞机飞往英国,但被扣留谈话数小时后才获准离开,王健林被告知禁止出境。

消息称,王健林被限制出境,很可能是因其万达集团的飞速发展,很难摆脱和高层的种种关系。

近几个月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麻烦不断,因被传有“政治风险”,万达集团资产业绩频频遭到重创。

6月中旬,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复星、浙江罗森内里在内的几家海外投资活跃的民营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引发万达集团的债券和股票暴跌。

近期,王健林掌舵的万达集团抛售旗下商场、饭店和游乐园等资产,8月10日,万达集团宣布彻底告别房地产。

《纽约时报》8月10日报导说,万达的举动,可能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中国有关。有大量企业备案文件显示,肖建华的生意伙伴不仅参与了万达商业地产2014年在香港上市之前的筹备过程,也参与了万达在不到两年后的私有化。

而据8月26日的《中国房地产报》报导,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期活动频密,8月11日会见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8月15日,又会见了清华大学副校长。

报导还说,在将万达商业旗下价值637.5亿元商业和文旅资产转让给富力和融创之后的第30天,万达集团在8月18日宣布加大在西部扶贫,在兰州市投资建设一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同时选择甘肃其他城市新建设10个项目。

今年以来,与中共高层权贵密切的一批商界大佬纷纷出事。王健林近期贱卖国内资产,以及倾力支持当局正在主推的扶贫事务,被认为是力避政治风险之举。

编者注:本文发稿后,有万达内部人士对《苹果日报》表示,有关王健林出境被截的消息与8月传出的被抓传闻内容雷同,纯属谣言。该内部人士又以无法查证为由,拒透露王健林身在何处。万达集团28日亦发表声明称,有关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谣言无中生有,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报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