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到非洲?中国在埃及追捕维族学生(图)

发表:2017-08-21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資哈爾大學校區內有著名的艾資哈爾清真寺。
艾资哈尔大学校区内有著名的艾资哈尔清真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埃及和土耳其皆为中国维吾尔族学生留学的热门国家,但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透露,中国当局进行大规模逮捕远在埃及求学的维吾尔族学生,将他们被拘捕审问,而后押回中国。

据法国媒体《世界报》报导,鲍米(Hassein Baoumi)于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负责埃及工作,他批指:“埃及政府对付维吾尔族留学生的手段,与对付反对派一样。该国政府从7月份,就开始大规模搜捕在当地留学的维吾尔族学生,使得有部分学生的签证,突然就被取消了,之后就被秘密押到拘留中心,并接受中国公安的审问,

于开罗伊斯兰学府阿兹哈大学(Al-Azhar University),就约有近6000位中国维吾尔族学生,他们在这个地方学习阿拉伯语及研习伊斯兰经文,据传已经有22位在埃及求学的维吾尔族学生被逮捕,且已被押回中国了。

对此,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强力谴责埃及的作为,该会副主席乔利(Sandra Jolley)表示,埃及政府要注意全世界都在看,而且我们已注意到中国对维吾尔族做了些什么,没有人应该遭受强制遣返中国的。这些维吾尔族人和他们的家人,非常可能会因此而失去对方,甚至被骚扰或非法逮捕,以致被折磨至死。”

据美国之音报导披露,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说,有一名在美国读书的维吾尔人称,他接获一通自称是新疆乌鲁木齐安全监督管理局电话,利用他在中国的家人来威胁,要他返回中国。而且在过去几个月之内,已听过非常多类似的事件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