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减不下来吗?千万别陷入5大误区(图)

发表:2017-08-20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图片来源:Fotolia)

夏天,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身材更好一点,但是经常会进入一些误区,如果很长时间都没有减下去,这个时候就要好好考虑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减肥方法有错误,如果减肥方法不对的话,就白白减肥了!

减肥5大误区

1、你选择了太过极端的饮食方法

减肥的重点不在于你吃多少,而是在于你如何搭配。

正确的瘦身餐应该做到营养均衡,蔬果、肉和粗粮都应该兼备,如果你选择的瘦身餐太过极端,例如:只吃水果、蔬菜,或者是选择果汁排毒法,即使当下能见到效果,也只是假象,很快就会反弹。

这样做会减慢新陈代谢,从而进行能量保存,别人都在努力增肌减脂,你的肌肉却在消失,这完全是错误的方向!正常女性减肥时,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不应该低于1,200,如果跌破了这个数值,那么可是会瘦身不成,反伤身。

2、你的睡觉习惯有问题

你有每天至少保证7∼7.5小时的睡眠吗?其实睡不够,或者是睡错了时间,人反而会变胖哦!

当人进入深度睡眠后,身体会分泌成长荷尔蒙,它能够帮助你消耗囤积的脂肪,并且这种荷尔蒙夜间睡眠时分泌,尤其是入睡90分钟后的逆睡眠期间,所以晚上熬夜,白天再睡是没用的。

另外,年过30之后,这种荷尔蒙的分泌会大幅降低,所以还是二十来岁的你,一定要把握住这个低成本、方便的减肥办法。

3、只依赖节食,你并没有搭配运动

光靠节食却懒得运动,想必应该有相当一部分减肥人士是这样的吧?但这一招其实行不通。

单纯依赖瘦身食谱进食,但是没有进行相应的锻炼,你会发现自己精神、面貌变差,新陈代谢也变慢,虽然吃得少,但是热量消耗也低,结果顽固的脂肪得不到消耗,反而会继续囤积,你宝贵的肌肉却消失了。

而且重点是你不可能一辈子节食,这样的情况下,你一旦恢复正常食量,身体反而会吸收得更快,将会超过你减肥前的重量。

4、你做错了运动

你严格遵照营养餐单进食,也做了运动,但为什么还是不见有太明显的改变呢?很可能是你做错了运动。有氧运动是公认的最佳消脂运动,例如:快走、跑步,如果你做的不是有氧,那么消耗的很可能是糖分,而非脂肪,你努力的运动,但脂肪却并没有参与进来。

而且,不是一做有氧运动就会立刻开始消耗脂肪的,这种情况下,时间要比强度来得更重要,有氧运动的话,必须连续做到20分钟以上才会开始消耗脂肪,因此如果你选择了错误的运动,针对性就会有偏差,毕竟减脂、增肌、塑造线条,适合的运动是不一样的。

5、你其实没有自己想像中谨遵瘦身营养餐饮食

就像没有记帐习惯的话,明明好像没买什么东西,钱却不知不觉就花光了一样。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念或者是记录进食情况的习惯,那么无形中你就会吃多了。

夏季减肥方法

1、一日三餐要合理

保证吃好早餐,吃饱午餐,吃少晚餐,一日三餐的能量比应该是3:4:3。要遵循低热量的全日膳食调配原则,健康饮食才是减肥瘦身、永不反弹的关键!另外,晚餐吃得过晚也会导致热量无法充分消耗掉,容易导致肥胖,对减肥非常不利。

2、饮食清淡

你可以尽情尽兴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减少你对其他食物的需要,不过,也不必把自己搞得像个苦行僧,可以偶尔吃一块蛋卷冰淇淋。

3、少吃多餐

对于减肥者来说,幸运的是,炎热的天气会抑制食欲。由于并不觉得怎么饿,我们常常不想吃饭,但可能一挨到太阳落山,气温下降,我们就想洗劫饼干盒和冰箱。所以,提醒你,如果想减肥,可以每天吃5餐,每次吃的数量要少,时间要均匀,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4、多饮水

天气凉爽时,你的身体每天需要7杯至8杯水,而在炎热的夏天,你还要再多喝2杯至3杯,但遗憾的是,许多人喝加糖的饮料或啤酒来补充消耗掉的水分。知道吗?一罐340毫升装的啤酒含有150卡路里热量,若一天喝上几罐啤酒,身上就会储有许多出汗散发不掉的热量。水是最好的饮品,夏天,在锻炼之前,至少喝两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喝,你一旦感到渴了,那就已经开始脱水了。

5、增加蔬果摄取量

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是减少卡路里摄入的好方法。蔬菜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沙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