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批评判决 《纽时》倡诺贝尔奖提名“三子”(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1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批评判决《纽时》倡诺贝尔奖提名“三子”
《纽约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倡议将“三子”纳入诺贝尔和平奖候选名单。(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双学三子”被重判入狱事件持续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多国政治领袖,包括英国前外相Malcolm Rifkind、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袖枢机、21名来自英美澳加等8国政界及公民社会领袖直斥裁决不公义,并联署谴责港府囚禁3人。前港督彭定康严厉批评判决,并认为“三子”将被世人牢记。

《苹果日报》报导,21名来自英、美、澳、加等国的前高官、国会议员、公民社会领袖及律师等政界及社会领袖共同发起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港府将“三子”判囚的决定。连署人包括英国前外相Malcolm Rifkind、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袖枢机、5名英国上、下议院议员、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Christopher Smith等。声明指出,“三子”被法庭改判入狱,不但反映一国两制已被破坏,中共强权侵蚀香港民主自由,更是令香港法治环境及基本人权保障都面临重大危机。声明形容,法庭对于“三子”的裁决极度不公义(outrageously unjust),剥夺了3名具有勇气、原则与智慧的年轻人的自由、就业机会及未来参与香港政治的机会。

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众议员Nancy Pelosi亦发表声明,表示“三子”被判监消息“震撼全球的良知(shock the conscience of the world)”,认为法庭的决定“过分(egregious)”,令致力争取香港民主自由的“三子”未来5年都无法再参与香港的各级选举,用不公义甚至卑劣的手段企图阻止香港人对民主自由的追求。

纽约时报》高度关注事件,评论版编辑Bari Weiss刊登了为题〈授予香港民主运动人士诺贝尔奖(A Nobel Prize for Hong Kong’s Democrats)〉的署名文章,向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倡议将“三子”纳入诺贝尔和平奖候选名单。她指出,3人的处境有如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民主抗争者先驱萨哈罗夫、哈维尔和昂山素姬。“三子”未来5年不能参选公职,突显监禁他们的决定其实就是中共独裁政权正在侵蚀香港高度自治、“一国两制”的实际行动。文章强调,香港年轻人正在发动的这场抗争,意义远远大于他们的未来,甚至香港自身,因为他们正和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一起,逼迫奉行威权主义的中共政权履行应有的国际承诺和责任。而为他们颁发诺贝尔奖将会有帮助。

前港督彭定康在出席爱丁堡书展演讲时批评香港法庭对3人的裁决不公义,并表示3人应该为所做的事感到自豪。他认为“三子”将会被历史牢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