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国H-1B酒驾被捕 华男工签被撤销(图)

发表:2017-08-19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H-1B酒驾被捕 华男工签被撤销
曾有醉酒驾驶记录,持H-1B的华裔男子工签被撤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美国移民部执法更严,一旦发现H-1B工签持有者曾因酒醉或受药物影响开车被逮捕,其非移民签证会即刻被撤销。

据世界日报报导,近日,一名持H1-B签证的华人因酒驾被捕,他之后被保释候传,原定开庭日因故延后,正好这时,该男子被公司派往台湾出差,然而返美时在机场被告知他的工签已被取消。

还有一名华人也因酒驾被取消签证。这名华人在网上发文称,他在不久前被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逮捕,原因是他的工签已被取消,没有在美的合法身份,他缴保释金后被释放,正在等候移民法庭开庭。

ICE官员对他说,因他曾经酒醉驾车,对社会构成威胁,有关工签被取消的通知早已邮寄到他登记的住家地址。

该男子回想说,去年他确因酒驾被捕起诉,并被判缓刑一年与社区服务32个小时,目前仍在缓刑中。

律师胡树伟表示,被捕人士的资料会被输入地方和联邦连线的电脑系统,政府不会管当事人是否被定罪,只要有过醉驾被逮捕纪录,都有可能撤销其签证。

他表示,非移民签证持有者曾因酒醉或受药物影响开车被逮捕,国务院自动撤销其签证,此规定其实早就存在,只是现在执行的更严格而已。

持非移民签证人士比持绿卡者及公民更容易被拒入境,其身份更容易被取消。他建议,因醉驾或其它轻罪被检控的工签持有者在官司未解决前不要离境。假如案子结束且当事人被判无罪,他们出境时则应携带相关证明文件。

刑事律师邓洪表示,酒驾的工签持有者即使被判缓刑,也不要轻易出境,因为入境美国时签证被取消,主要原因是曾有过被捕纪录。

他举例说,曾有华人因父亲重病须回国探亲,虽法官同意可以出境,但该华人在回来时被拒绝入境。由于法官是州级法官,归联邦管的海关可以不必听令于州法官。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