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子”判囚 触动国际 美国会或采取行动(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08-17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子”判囚触动国际美国会或采取行动
“双学三子”号召冲入公民广场一案今午宣判,黄之锋(左)、罗冠聪(中)及周永康(右)分别被改判囚6至8个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律政司不满刑期过轻,上诉覆核“双学三子”号召冲入公民广场一案今午宣判,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分别被改判囚6个月、8个月及7个月。

《苹果日报》报导,上诉庭表示,3人被裁定的非法集结罪最高刑期为3年,考虑了本案案情及个人动机后,上诉庭认为有需要阻吓3人自以为行使集会自由名义而漠视法律要求、以及集结市民参与群众运动的行为,决定对黄及周二人以8个月为量刑起点,而罗冠聪则以10个月为量刑起点。最终上诉庭判3人各囚6至8个月。3人闻判后神情冷静。

对于裁决结果,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声明指,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3人,以及先前因反对新界东北工程而遭加刑的13名社运人士,法庭对他们的裁决是对年轻一代民主运动的政治迫害,反映香港民主自由与法治受到损害。

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共和党众议员Chris Smith在声明中直斥判刑是对香港的“法治城市”声誉的严重打击。香港政府虽然辩称这是阻吓性刑罚,但其实全世界都看到这就是一场用以剥夺言论自由的政治迫害。他认为,中共正在试图控制及利用香港的法庭和检控制度,来达到歼灭民主运动的政治目的。对于先前民选立法会议员被剥夺议席,加上现在雨伞运动领袖人物被重新判刑,他表示十分失望,而美国必会显示支持自由法治的决心。他提出,若中国再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美国将重新检讨《美国-香港政策法》并采取应变政策。

中国委员会主席、美国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亦表示,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及参与雨伞运动的人士都是值得表扬的民主运动斗士,而不是应该被判囚的罪犯。中共正明目张胆地采用高压手段,摧毁香港新一代的民主运动,更是在破坏一国两制。这场显而易见的对年轻人的政治迫害是可耻的,也证明香港的自由与法治环境已经岌岌可危。他表示,美国国会将审议他提出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建议对所有压制香港的中港官员实施制裁,例如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及禁止其进入美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国际特赦组织形容这次判囚是政府的一次对言论自由的“报复性攻击”,直斥港府用含糊不清及不可理喻的理由将年轻的社运人士判囚是对他们的政治迫害与报复。

2014年9月尾为抗议人大8.13决议,黄之锋与学民思潮及学联发起全港罢课。9月26日晚黄之峰在政府总部集会上发起冲入当时被关闭的“公民广场”的公民抗命行动。“公民广场”本来在城市规划委员会文件中列为属24小时开放公共空间,但2014年7月行政署清晨公布为加强政府总部大楼保安措施决定在该处加装围栏,此举引起民主派议员不满,认为其违背“门常开”的原意,反映政府对其他意见采封闭态度。9月后加装围栏的“公民广场”只准许市民在星期日和公众假期作集会场地使用,而学联申请9月23日至10月1日使用“公民广场”亦被拒绝,因此成为了本案的导火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