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已揪出33名大贪 下一个是谁?(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8-16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被指已经烂透。
中共官场被指已经烂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选举”出由205名中央委员、17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这个处于中共顶层的机构中,近五年已有33人落马。外界认为,中共无官不贪,其实已经烂透了。

大陆新百姓杂志微信公众号8月14日刊文盘点称,上个月,中共国资委原副主任张喜武被撤职,降为正局级非领导职务,他是首个遭降级的中央候补委员。

梳理发现,中共十八大至今已有16名中候补相继落马,其中2014年最多(6人),其次是2015年(4人)。

其中2012年12月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此人不但是十八大后首只落马的大老虎,还是首个被调查的中央候补委员。

2013年8月26日,中候补、原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落马。

中候补2014年落马最多,有6人,分别是万庆良(6月27日)、陈川平(8月23日)、潘逸阳(9月17日)、朱明国(11月28日)、王敏(12月18日)、范长秘(12月)。

2015年有4人,分别是杨卫泽(1月4日)、仇和(3月15日)、余远辉(5月22日)、吕锡文(女,11月11日)。

2016年有2人,分别是李云峰(5月30日)、牛志忠(10月27日确认“双开”);

2017年有2人,分别是杨崇勇(4月11日)、张喜武(7月3日)。

另外,十八大至今已有17名中央委员落马,包括: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王珉、田修思、黄兴国、项俊波、孙怀山、王建平、李立国、王三运、孙政才、杨焕宁。

加上上文所述的16名候补委员,故而本届中央委员会共有33人接受调查。

外界认为,中共已经无官不贪,被揪出来的还只是小数目。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给出的估计是,严格来说,中共可能只有0.000001%的官员是清官。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则认为,在体制内的官员占80%以上是贪官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早前也在港媒撰文表示,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而作为政治接班人的中央候补委员频频落马,则对应有另一番深义。

当只有13名候补委员落马之时,香港《南华早报》2016年7月8日刊发文章《不祥的数字:中共13名落马的政治新星》。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4年,中共中央委员会共有13名候补委员落马。人数高于此前91年里的总和,在1921年中共建党至2012年的91年里,合共只有9人被撤。

文章强调,除了个别情况,中共党的干部往往以候补委员身份为踏脚石,争取日后成为正式委员。再才有机会晋身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会。因此,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有13名候补委员落马,这对中共是“不祥的数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