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金融领域的反腐出现转折点

发表:2017-08-1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15日讯】中国最高法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于加强金融审判等提出了30项意见,并提出将专设金融审判庭。自2016年底以来,习近平当局金融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最高法院的文件或为收网做好了准备。

各界最关心的内容如下:

对于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委托理财、资产管理等新类型金融交易纠纷案件,《意见》提出,要准确适用合同法、合伙企业法、公司法、信托法等法律规范,统一裁判尺度。

对房地产领域存在的泡沫和潜在的金融风险,《意见》提出,妥善审理相关案件,防范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对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传导与冲击。

涉及证券等资本市场方面,《意见》提出,依法严厉惩治证券犯罪行为,防范和化解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促进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方面,《意见》提出,依法认定地方政府变相举债的行为,划出责任边界,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集聚。

在资本管制和资金外流方面,《意见》提出,加强对跨境投资的金融安全与金融风险问题的研究应对,准确甄别规避外汇管制政策的跨境投资行为。

该《意见》特别提出,在金融案件相对集中的地区,选择部分法院设立金融审判庭;在其它金融案件较多的中级法院,设立金融审判庭或者金融审判合议庭。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的金融反腐已进入深水区。今年初在香港秘密被捕并遣送回大陆的肖建华,其掌控的“明天系”,被指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江泽民派系家族。

尤其是在4月25日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多次提及金融风险。之后金融监管部门密集文件强调金融监管和风险,被视为金融反腐全面升级。

财经分析人士唐新元认为,自从安邦保险集团CEO吴小晖被带走接受调查开始,吴小晖是邓小平的孙女婿这个身份最引人注目,这标志着金融反腐已经触及到高层人物的圈子,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金融反腐的网进一步收紧,习近平当局要防范“经济政变”的发生。

近期,中国一些知名集团,如万达、海航、复星等正处在风口浪尖之上,因其大手笔进行海外并购受到监管当局的注意。

近年金融腐败案件频发,已经影响中国经济的健康运行,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长期在金融行业工作,他本人亦多次谈及金融腐败,外界认为金融领域将成反腐重要突破点。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