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贷款被挪用,吁“东方资产”集团查清内幕

作者:部分帝豪大厦买主 发表:2017-08-1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的国企背景的金融公司“东方资产”于4年前贷款给在澳大利亚悉尼著名华人社区的房地产项目“帝豪大厦”进行开发建设,由于项目发展商华城国际非法挪用建筑贷款加之和东方资产的项目放贷主管的利益输出,致使项目造成巨额亏损。在华城国际无法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出面委派当地清盘公司对项目进行清算,造成10多位以全额付款方式购买该项目公寓的买家及其他买家,在该项目完工后,所购物业长期无法交割,现在面临被东方资产公司清盘没收的困境。这些普通买家,当时由于受到华城国际低于市场价格的购买或其它优惠条件的诱导,许多买家甚至巨额举债,以全额支付购房费用,现在却成为直接的受害者。许多华人在购买了物业的数年内,房屋的完工期一再拖后,也导致许多举债购买物业的买家,有的家庭出现严重矛盾,甚至家庭破裂离婚,有的家庭内部财产纠纷导致法庭诉讼频频发生。

2014年,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没有对开发商华城控股进行贷款前应有的调查了解,给项目发放贷款。而且,“东方资产”在整个项目放款过程中自己没有也没有委派当地机构对项目资金使用,放款金额评估实施全程监管,从而导致其工程款被大量非法挪用和挥霍,项目后期建设由于缺乏资金,不断停工。在这种情况下,“东方资产”没有派人就建设资金使用进行调查,反而多次追加贷款,填补项目差额,导致贷款金额惊人。初步推算,“东方资产”给这个项目的实际贷款数目,几乎是项目正常使用建设款额的两倍。虽然项目最终完工,但华城国际仍然无法支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巨额借款。目前,有“东方资产”委派的澳洲清盘公司以合法的方式为名义对项目进行清盘,企图掩盖国家资产的损失和他们侵吞国家资产的问题,这不但使国家资产受到严重侵害,而且给大批普通的海外华人造成严重伤害。

“东方资产”对了悉尼项目的清盘举动,在当地华人社会造成巨大冲击,各界人士希望“东方资产”集团高层,尽快介入,查清其公司贷款被非法挪用的内幕和相关管理人员的腐败行为,追讨被非法挥霍的资金,把由此带给巨大损失的普通华人买家受害的程度降到最低,挽回中国的国家荣誉和国际影响。

部分帝豪大厦买主

联系人Tomas Tan 0402 895 542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