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唐爽控罪被撤销 周立波命运未卜(图)

发表:2017-08-0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4日讯】周立波纽约持枪藏毒案日前有了新进展。7月31日,长岛纳苏郡地检署证实被告人之一唐爽的控罪被撤销,而此案的主要被告人周立波的持枪藏毒控罪,已交由大陪审团等候裁定,是否起诉,目前尚无定论。

7月31日,长岛纳苏郡地检署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周立波案的被告人之一唐爽的各项控罪均已撤销,而此案的主要被告人周立波的控罪,已交由大陪审团等候裁定,是否起诉,目前尚无定论。

案件回首:

1月19日,美国警方宣布,中国大陆著名主持人周立波在纽约长岛被捕。警察在周立波的后车座发现有黑色枪套和一把柯尔特野马点380口径手枪,警察还在车内搜出两袋毒品可卡因。警方立即逮捕周立波与坐在副驾驶座的唐爽(Shuang Tang,音译),两人被捕时并未拒捕。

周立波与唐爽被美国警方指控非法持有毒品、武器及非法持有枪支罪名,周立波还加一项开车使用手机的指控。

新进展:唐爽控罪被撤销 周立波呢?
周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次日,周、唐二人在纳苏郡地区法庭过堂时,周立波被控2级非法拥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等罪名,交保释金5000美元后候审;唐爽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2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交保释金7000美元后候审。

唐爽两次出庭 表现截然不同

4月7日,该案被告人之一的唐爽在出庭时,沉默寡言,神色沉重;然而在6月9日的出庭中,他表现相当轻松,与新律师李默等共4位同行有说有笑。唐爽也曾在案发后发表书面声明称,自己和周立波并不熟悉,涉事车辆和毒品均与他无关。

7月31日,根据长岛纳苏郡地检署的消息,唐爽被控的非法持有枪支罪、2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的3项罪行都被撤销;至于主要被告人周立波,案件交由大陪审团裁定,是否起诉或撤销案件,目前尚未定论。

唐爽、周立波其人

据悉,今年31岁的唐爽来自成都,从小成绩优异。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时,师从两位顶级科学家,因发现一种合金材料“铋锑合金薄膜”,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电脑芯片,所以以他名字命名了“唐爽-崔瑟豪斯理论”。

而周立波系海派清口创始人、主持人、演员,曾创办电视脱口秀节目《壹周立波秀》,也曾先后两次担任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梦想大使”。

在此之前,中国大陆坊间已有传闻指周立波吸毒。周的前妻张洁2009年曾发博文,指责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吸毒多年,还存在家庭暴力的行为,但周立波本人对此矢口否认,还声称自己“这辈子不可能吸毒”。

如果罪成 周立波有何下场?  

根据纽约州的刑事法律,无论是否美国公民,非法持有枪支的问题,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体量刑和持枪目的有关。

至于非法携带可卡因低于500毫克属于轻罪,最高刑期为坐牢1年;非法携带毒品高于500毫克则为重罪,最高刑期将坐牢两年半。

有律师表示,如果周立波非法藏毒和非法持枪罪名成立,他将最低坐牢2年。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