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海下属获刑 贿款转给在美国的女儿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08-02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河南省交警总队长张益民被濮阳县法院以受贿罪判刑11年。其受贿5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相当一部分转给其在美国的女儿,同时其将索要的烟、酒等供情妇享用。张益民曾是落马的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的下级,两人“配合默契”。

2016年5月12日,河南省纪委宣布: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副厅级)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陆媒报导,张益民于2005年8月11日、2005年10月13日先后两次受贿50万元现金,这50万元被转给了其在美国的女儿。2011年6月,张益民利用职务便利,向某公司董事长章某索要25万美元,章某后来在香港通过中间人的银行账户转给张益民女儿的美国账户20万美元。张益民还曾带3万美元到美国给女儿。除此之外,张益民在2005年、2008年、2013年4月和5月,分别将收受的贿款50万人民币、1万美元、1万美元、3万美元依次寄给女儿。

张益民除了收钱,还多次收受下属钱款后“卖官”。而且还向下属索要好烟好酒,收受字画。并将烟、酒用于私人招待及送情人使用。例如,2013年,张益民收受河南开德合同能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裴某1万美元,以及价值15万元的山水画一幅、价值8万元的洛宁神灵寨山水画一幅,价值11.69万元的50年茅台酒一箱。之后,他为这家公司名下的开封世纪人考场、尉氏鸿达考场报备审批提供帮助。

媒体曾报道,落马时张益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河南省公安文联摄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而前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是个摄影狂人。有媒体称,一些河南省公安系统的官员投其所好,借此接近秦玉海,与他搞关系。张益民便是其一。

陆媒报导,2005年起,秦玉海和张益民成为上下级,一直“配合默契”。2007年3月,时任河南省中原油田公安局局长的张益民听说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要在北京办摄影展,便找到中原油田供电公司经理史某,向他索要10万元的“赞助款”。

而秦玉海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旧部,他们都出身大庆石油系统。秦曾任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兼石油管理局团委书记、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等职,是周永康的直接部下。

2004年秦玉海转入公安系统,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此后至2013年1月执掌河南公安机关大权长达9年。这9年与周永康先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后以中央政法委书记主掌中共政法大权的时间大致重叠。

另有曝料称,李长春当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政法委书记秦玉海多有关照。而知情人士也透露说:“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

据报导,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发生爱滋病疫情泛滥,是政府号召卖血浆造成的。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爱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但秦玉海在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一直想方设法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2013年11月1日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查后,陆媒披露,“皇家一号”幕后的大靠山是时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等人。据港媒报导,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为他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的势力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