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身体来个大扫除?(图)

发表:2017-08-0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青色食物,有助肝脏排毒。
常吃青色食物,有助肝脏排毒。(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个巨大的房子,空气、水、食物什么都往里装。但同时细菌、灰尘颗粒等各种污染物也争先恐后钻进了这个房子住了下来。房子住久了,就需要打扫干净才能住的舒服,所以,为什么有必要清扫身体也是同理。那要如何给自己的身体来个大扫除呢?身体藏有垃圾的时候又有什么表现呢?

当肾脏有垃圾的时候

你的表现:黑眼圈、尿频、水肿、下巴长痘、容易疲倦

肾脏主功能是排泄和内分泌,肾不好会导致排泄不畅,当肾脏毒素堆积,还会使人常感乏力、嗜睡、胃口不佳。

打扫一下

1、清晨一杯温白水,冲刷一下肾脏,可将毒素排出体外。

2、少吃盐,多清淡,减少肾脏负担

3、吃冬瓜,刺激排毒,吃山药补肾强肾。

4、按按涌泉穴,益精补肾,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当心脏有垃圾的时候

你的表现:额头长痘,心悸失眠,脸红胸闷,口舌溃疡

心舌相通,只有心脏健康机体才能正常发挥它的功能。

打扫一下

1、用些许莲子芯、白菊花一起冲泡,可以缓解心火。

2、多吃些水果与粗粮,如樱桃、大枣、麦冬、枸杞之类可以补阴的食品。

3、按按少府穴,位于手掌面,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当小指尖处。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可左右手交替进行,每次3-5分钟。

4、减少茶、酒、咖啡的饮用,饮食尽量少糖少盐少油。

当肝脏有垃圾的时候

你的表现:面色青,脸颊长痘,情绪波动大,偏头痛

肝脏是我们身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会将肠道中不易吸收的代谢物质带回肝脏进行“解毒”。

打扫一下

1、少碰过度加工的食品

2、难受的时候不如大哭一场

3、常吃青色食物,可将青柠切片泡水喝。不要熬夜,少喝酒

4、按按太冲穴,排肝毒消火气

当脾脏有垃圾的时候

你的表现:脸色发黄,唇周围长痘,长色斑,口气重

脾脏有滤血的功能。一旦出现问题,整体健康状况亮红灯

打扫一下

1、常吃酸有助于脾脏排毒,如乌梅、果醋等。

2、饭后散散步,饭后半小时后去散散步有助于加快毒素排出,平时可做脚趾抓地,同样有健脾胃促排毒的功效。

3、按按商丘穴,有补脾益气的作用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