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拟行“台湾特区护照” 黄安选哪个?(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31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案)
中国大陆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档案)

【看中国2017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中共战机最近不断绕台,两岸关系如履薄冰。台湾在有因应措施之前,陆委会7月30日发出新闻稿指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9条之1规定,台湾人民不得领用中国大陆护照,如有违反规定,将丧失台湾地区人民身分及相关权益。

中央社报导,陆委会提醒台湾民众,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之规定,凡是台湾人民不得担任中国大陆任何党务、军事、行政及具政治性机关机构、团体的职务,也不可以充当其成员。如违反以上规定,如违反者身份为公务员或一般人民,将要负刑事责任,更会有行政罚款。

有港媒28日发表《习近平任内要解决台湾问题》一文,内文中提到,大陆有关学者建议筹组台湾特区委员会“试行”台湾特区护照,陆委会此次特发新闻稿,作为宣示回应。

此事一出,台湾方面的回应,令台湾民众立即想到了黄安。《自由时报》日前报导,台湾教授高志斌原本在中国苏州有场演讲,台湾歌手黄安得悉此情,立即上网爆料,指高志斌曾在2011年的一档谈话节目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因此主办单位决定取消了高志斌的演讲。

黄安于7月3日在他个人微博上爆料,高志斌是一个曾称“大陆人民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教授,微博末端还附上了海报,因为此事怕舆论争议,索性取消作罢。

台湾媒体爆料,日前歌手黄安又回到台湾,网友发现他在台湾某医院体检,号称“大嘴巴”的黄安,因为经常挺陆贬台招致批评,民众对于他的吐槽声从未断过,曾经批评过很多台湾艺人,被指这么支持大陆,为什么跑回台湾用台湾健保。此次大陆打算筹组台湾特区委员会“试行”台湾特区护照,有网友在网上称,身为台湾人不知道黄安以后是会用大陆护照还是中华民国护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