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郭董成对比 辜寬敏:蔡总统做四年就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30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
台湾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 VOA )

【看中国2017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一起开记者会,宣布要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但台湾景气仍未回温,郭董大笔海外投资引起台湾内部舆论哗然。有人说,这是郭台铭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现今台湾产业结构的不满,一时间,郭台铭与蔡英文成了近日台湾的热点人物。

奇摩新闻报导,辜宽敏老先生对此发话了。他在新台湾智库民调中说,郭台铭让世界看见台湾而蔡英文让台湾无法看到世界。

这份民调几乎指出,如果台湾是今天选总统,赖清德,甚至连柯文哲都完胜蔡英文。对一个现任者来说,这是多大的压力。所以,辜宽敏建议蔡英文,”做四年就好了“。听起来有点无情,但也有人说,辜老是在暗助蔡英文。

辜宽敏先生说:“蔡英文维持两岸关系维持的太辛苦,面对民进党内压力,日益累积已经无以复加。所以四年的时间,已经很难了。”

而郭台铭则与蔡英文形成鲜明对比。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与台湾科技厂鸿海旗下富士康(Foxconn)于当地时间7月26日傍晚在白宫宣布,将在威斯康辛州设厂,投资金额高达100亿美元。

《自由时报》报导指出,台湾政府对郭台铭在台投资表示支持,表示此举会加强台湾与美国的经济贸易往来,而美国总统川普更是说:“因为是我做了美国总统,所以郭先生才会来投资。”融洽之情溢于言表。

虽然有舆论指郭台铭不理台湾经济现状跑去美国开厂,但新台湾国策智库27日发表的2020年总统大选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若碰上赖清德、或与党外无党籍竞逐,甚至碰上郭台铭或者柯文哲都会败北。

所以辜宽敏老先生说:“两岸关系很难处理,像前任总统马英九那样,过分亲中民调会急速下降,可是像蔡总统这样,恪守自己的原则,维持局面也会有很多人不满,怎么办呢?还是做四年就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