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灰尘袋995元购入 2年后竟卖180万(组图)

发表:2017-07-24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95元购入月球灰尘袋  2年后竟买180万
卡尔森购入的灰尘袋确认为当年阿波罗11号任务的物件之一。(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美国芝加哥一名女子曾花995美元买下一个装有月球灰尘的布袋,2年后却在拍卖中以180万元高价落槌成交。

据海外媒体报导,卡尔森(Nancy Lee Carlson)一直着迷收集阿波罗太空号物件,2015年2月,她在联邦政府拍卖网站上,花了995美元购下一个12吋X8.5吋大小装有“月球灰尘”的白色布质提袋。

月球灰尘袋995元购入2年后竟卖180万
卡尔森购入的月球灰尘袋。(网站截图)

之后她将布袋送到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鉴定,没想到NASA官员确认这是1969年美国太空人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登陆月球时所搜集的第一份月球样本,相当具有历史意义。

遗失的原因是,当年登月任务结束后,NASA在清理德州约翰逊太空中心时,意外弄丢了这个布袋,后来此布袋出现在堪萨斯州一家博物馆内,馆长承认一些陈列展览与贩售的太空物品是偷窃得来。

政府随即将这些物品没收,但却将灰尘袋与另一个布袋搞错,因此灰尘袋被误上架到拍卖网站,由卡尔森买走。

NASA试图保留这个灰尘袋,认为“这个文物是属于美国人民,并且应该被公开展示。”卡尔森便向法院提告,最后法院裁决卡尔森拥有布袋的持有权。

最后,这个灰尘袋在纽约20日举办的苏富比拍卖会中,被一位匿名买家以18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卡尔森曾表示,计划用拍卖所得成立奖学金。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