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美专家支招 台湾有“筹码”反制大陆(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1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台湾研究所专家讨论”台湾在南中国海的角色”(图片来源:VOA)
全球台湾研究所专家讨论”台湾在南中国海的角色”(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尼日利亚在中国大陆持续施压下,逼迫台湾驻尼日利亚国外馆改名,并需在一周内迁离该国首都。经台外交部证实属实。这是在巴台断交后,大陆对台湾外交进一步“围剿”又一明显实例。台湾多方抗议,国际社会指出,也许台湾是时候该反击大陆了。

美国之音报导,面对台海两岸目前的僵局,以及中国政府对蔡英文政府不断“上紧螺丝”施压的行径,大陆在国际上不断孤立台湾,美国防务专家表示,台湾手上并非没有可以运用的好筹码。

周三(7月19日),在一场关于台湾在南中国海的角色的座谈会上,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东亚研究部主任杨宇淳(Christopher Yung)指出,台湾政府对南中国海领土主张的说法已做出部分调整,不再强调历史权利,反之提到台湾会遵守国际海洋法公约(UNCLOS)的立场,看情况,只要台湾愿意与中国做出区隔就有机会推进己方的政策,因为北京宣扬的主权主张必须仰赖保存在台湾的历史档案资料。

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东亚研究部主任杨宇淳(图片来源:VOA)
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东亚研究部主任杨宇淳(图片来源:VOA)

世界之声曾经报导,中国大陆进攻台湾的风险逐步升级,台湾国防部表示,台湾军队“可拒也必须拒共军于1300公里外”。法新社表示,这是台湾首次公开声明有能力向中国大陆发射导弹进行反击。

台湾国防部过去就曾表示台湾有能力制造巡弋导弹,但这种导弹的打击能力却从未经公开证实。台湾国防部在国防报告中保证,将在台湾建立一个完善优良的国防保护体系。

国防部报告指,如果有敌人胆敢入侵台湾,台湾会直接打击敌方军营的士兵来削弱敌方的军事能力,我们有能力在空中及海上,将敌人消灭在临近台湾海岸线的地方或者把他们消灭在沙滩上。

美国是台湾最主要的盟友,也是台湾第一大武器供应国,台海关系稳定与否也是美国长期以来关心的话题。而在政治上,美国的专家也对台湾提出了建议。

美国海军陆战队大学东亚研究部主任杨宇淳表示:“中国现在对台湾施压,长此以往,我认为这就是一种国际强权之间的角力。台湾若要在政治上保卫自己,台湾可以指出,台湾的立场与价值观与国际社会相同,而中国则恰恰相反,所以该小心经营的是大陆,而不是我们。这么做将会把中国放在一个很困难的地位。我认为这是台湾更主动出击的一个好办法。”

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 (图片来源:VOA)
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 (图片来源:VOA)

对于台湾在南中国海的角色认知,2049项目研究所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南中国海对中国领导层的政治意义比军事意义要大一些,台湾控制的太平岛和东沙岛极具有地理优势,无论是人道救援还是情报搜集,有这地理位置优越性,美台之间的合作空间就大很多。

前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葛天豪(David Keegan)则表示,如果台湾政府遇这种重大的立场转变之做法,需事前与美国有所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