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铭记这三句话够了!(组图)

发表:2017-07-1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辈子铭记这三句话够了!
千万不要因为逞一时嘴上的快意,失了一生的修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不可避免地要与人交往,要想过得愉快,就要处理好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学会察言观色,不言人难,不戳人短,不问人私,是终其一生的修为所在。关系再好,也需要尊重彼此的隐私,为对方保留基本的隐私空间。千万不要因为逞一时嘴上的快意,失了一生的修养。

记得年初时因自己的快人快语,把周围的新同事给伤害了,还觉得自己理直完全不考虑同事的感受,一味的说着自己看到的,自己以为就是对的,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能力好呢,一点都没有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好在自己还存在内省的心,让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即时的修改自己的态度,才不致酿成无法弥补的缺憾。

而一辈子要记住三句话,“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实在太重要了

一辈子铭记这三句话够了!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看人长处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要懂得欣赏别人的优点,学习别人的长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高瞻远瞩,放眼未来。多去帮助别人,多去支持别人,助人方能达己,互利方可共赢。德不厚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你把身边的人看成是草,你被草包围,你就是"草包"!你把身边的人都看成宝,你被宝包围着,你就是"聚宝盆"。人生,就是要懂得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才能相互协作,相互支持,价值共赢!

2、帮人难处

多多帮人,尽可能地帮人,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未来的路上你该需要多少人帮助。而且,你的善行带来的结果会超过你想像的奇妙,人性的真善美焕发的是更大程度上的美好,所以要相信美好的力量。即便没有任何回报,在你帮人时内心也得到了升华的机会,那其实就是最大的补偿。

有智慧的人,人帮人,帮来帮去帮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愚痴的人,人比人,比来比去气不顺,心生嫉妒恨。看似聪明实则愚痴的人,人整人,整来整去整自己,害人又害已。漫漫人生路,积极付出和奉献才能有美好的回报。

3、记人好处

就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是爱的根源,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能让我们知足常乐。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面对别人的帮助,应该想到“给我的是情分,不给我的是本分”;面对感情,应该想到“你来,我当你不会走;你走,我当你没有来过。”

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懂得感恩,幸福就会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