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从牙齿看身体的健康(图)

发表:2017-07-09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牙齿可看出人身体的健康。
从牙齿可看出人身体的健康。(图片来源:Fotolia)

牙齿也可看出人身体的健康,如牙龈肿痛是上火的表现,牙齿有时还会看起来像变长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健康漂亮的牙齿是应有的标志,若是牙齿不够整齐或是有缺失,首先要查一下自己的营养问题,是不是比较挑食或贪食零嘴,营养不好会让牙齿质地较脆,形成不全,蔬菜中的钼元素可让牙齿较为坚固,蔬菜中的纤维素也对牙齿有辅助清洁作用。

牙龈红肿胀痛,牙齿轻轻一碰就酸疼,这时常发现合并口渴、便秘等火气大的问题,严重的还会齿龈糜烂;此时是胃火太大了,常被误为是蛀牙,其实是牙龈发炎、牙周病等问题,中药可用清泻胃火的药物缓解,如:清胃散、甘露饮等。

若是牙齿上有很多牙菌斑,有些严重的合并牙龈发炎,此时应好好清洁牙齿,因为牙齿离脑部就隔着几层薄薄的膜而已,一不注意细菌蔓延到脑膜就可能引发感染。

若是经常性的磨牙,在过去,可能认为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因为寄生虫有毒素刺激,导致神经兴奋磨牙;现在很多是因为情绪紧张,焦虑不安的下意识动作。如果有这种情况,要注意心情放松,生活压力不要太大了。

若是牙齿变长了,后来发现血糖也升高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因为糖尿病让牙龈萎缩,身体也变得瘦弱,此时可以适度的养阴补肾,如:使用六味地黄丸等,增加牙龈的坚韧度。

如果牙齿多根松动,自己更年期也到来,检查骨质疏松也特别明显,这是就是牙槽骨已经不坚固,牙龈也有松脱的问题,此时要多补肾,增加齿龈的坚韧度,如:使用骨碎补、续断,或是补肾中药磨成粉涂牙根,也是有效。

若是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但轻轻一咬食物,血印也留在食物上,当然首先想到的是牙周病牙龈出血,但也有可能是肝脏出问题,因为鼻子流血也变频繁了,月经量也过多。肝脏产生许多凝血因子,肝功能受损,凝血机制也跟着发生障碍,此时除了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K,及其他止血药来缓解病情以外,还应针对肝脏疾病有相应的调理,才能真正达到治疗效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