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港安保达最高级 航母辽宁舰南下(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6-26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航母辽宁舰
辽宁航母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在即,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29日至7月1日访港,夫人彭丽媛亦会随行。香港警方将采取最高级别的、有史以来最严密的安保措施。同时中共首艘航母辽宁舰已启航,稍后亦到访香港。

中共官媒6月25日报导,习近平将在6月29日到7月1日到访香港,参加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活动并主持新任特区政府就职。

随同习近平来访的除夫人彭丽媛外,还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栗战书、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人。

另据《星岛日报》6月26日消息,中共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选择7月7日抵港。

中共军媒26日报导指,中共海军航空母舰辽宁号与3艘护航舰艇组成的编队25日从青岛启航,开始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随航的有052C型飞弹驱逐舰济南号、052D型飞弹驱逐舰银川号、054A型飞弹护卫舰烟台号,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直升机。但该篇报导极其简短,当中并未涉及与访港有关的事宜。

最高保安级别

多家港媒此前披露,习近平此次访港的保安级别与警方部署是香港移交主权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每天动员8000或9000名警力。此外,全体警务人员由本月28日起至下月2日起取消休假,并需每日上班维持12小时。

其中,《南华早报》月前获得的安保细节显示,此次“7.1”期间,包括隶属香港警察的“飞虎队”、G4要员保护组、反恐及内部保安组、爆炸品处理科、机场特警组及警察机动部队,均全天候待命。甚至警察学院、警察驾驶及交通训练中心这类训练机构也要参与保安工作。

同时,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会出动直升机,搭载“飞虎队”成员,沿官方车队路线提供空中保护。在高官入住酒店周围的建筑物屋顶,会有狙击手待命。酒店外面则竖立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以防汽车炸弹袭击。

这是1997年香港移交主权以来的最高级别安保规格,比当年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及2011年8月时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的规格都高,也高于2005年全球世贸会议保安级别。

据法广引述报导指,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25日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受到恐袭威胁的级别仍然维持在中度,但由于外国近期发生相当多独狼式的恐袭事件,故此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不可掉以轻心。

习当局加速清洗香港江派势力

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自2003年出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首任组长,一直在香港培植亲信势力,操控香港黑白两道。

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由曾庆红扶植上位。目前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江派常委张德江。此前,香港《成报》一直炮轰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梁振英等人是“乱港四人帮”。

近期,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习当局针对香港展开新一轮清洗行动。6月8日,王岐山旧部、中央“深改组”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转任港澳办纪检组长。

6月9日,分管港澳事务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陈智敏长期负责江派重要窝点香港的安全事务;其在习近平“七一”访港前夕被火线免职。

6月15日,香港警坊公布了港澳粤三地进行的代号“雷霆17”反罪恶行动首阶段结果。港警从今年3月5日至6月10日采取连串主要针对黑帮犯罪的行动,共拘捕3618人。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