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真的毒吗?营养师破解“毒”从何来(图)

发表:2017-06-2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芒果真的毒吗?营养师破解“毒”从何来
芒果拥有丰富的护肤营养素维生素A。(图片来源:pixabay)

炎炎酷暑时,你最想吃什么水果冰?若是能嗑上一碗芒果冰,那黄澄澄的芒果,配上银白的凉爽雪花,真是取冰一碗,夫复何求!只是,网络传闻“夏天芒果好毒,少吃为妙?”,是真毒?假毒?毒在那里?还是我们只能依着传闻“望芒止渴”?

芒果的“毒”从何而来 营养师破解?

苏妍臣营养师表示,芒果拥有丰富的护肤营养素维生素A,研究显示,摄取富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于晒后长斑、细纹,以及晒伤,都有一定的恢复效果;此外,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群,对于穏定心神也十分有帮助,其余像是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也有助于人体的代谢。

那么,网传所谓的“毒”,究竟又是什么呢?其实这个毒,是指“过敏原”,芒果常见的过敏原有二种:一种为“间苯二酚”,另一种则称为“漆酚”,有趣的是,这二种漆酚不存在于果肉本身,而是在树枝中的白色汁液。

芒果“毒” 即发生接触性皮肤炎

所以,喜爱吃芒果的人就会发现,不是每次吃芒果都会过敏,倒像是“抽签”,“好运得时钟,歹运拿龙眼”,其中的秘诀,也不在命运,而是芒果皮清洗削皮时,是否有确实清洗干净!所以,网传说的芒果“毒”,以现代的医学名词解释,便是发生“接触性皮肤炎”。

皮肤炎症状有轻有弱,一般而言,约接触后约10分钟开始有不适感,轻者像是碰触部位会痒、肿、红、痛,便是所谓的“发炎反应”;重者会起过敏反应,常被说成是“长青春痘”,但是,若是仔细观察,这痘子通常不是一颗一颗的,而是一片一片的,并且一次在皮肤上全冒出来,医学称为“荨麻疹”;若是更严重者,则十分少见,包括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此时应尽速就医,以免发生危险。

避免对芒果过敏 清洗有撇步

苏妍臣营养师表示,避免对芒果过敏,只要清洗时确实戴上手套,不让皮肤直接接触果皮,并在削切前清洗果皮,就能大大降低过敏机会。

要怎么吃芒果,才是最健康的方法呢?1颗0.5公斤重的芒果,热量约280大卡,相当于1碗白饭,吃多会造成肥胖。芒果也属水果的一种,只要记得并入水果总量计算,以切入碗中为1份,男性每日摄取水果为4份,女性每日摄取水果为3份,便能吃水果吃出健康又美颜!

不过,也有罕见患者是对于芒果内含的蛋白质及酵素过敏。若是此种类型,则可称之“每吃必中”,建议,也就只能对芒果说声抱歉,敬而远之了。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