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大学生到李明哲 对暴政不该低调沉默(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7-06-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美大学生到李明哲对暴政不该低调沉默
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2016年1月被朝鲜羁押,自 2016年3月起就陷入了昏迷状态(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7年6月22日讯】上星期,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被朝鲜关押17个月,几乎成了“植物人”的消息,震惊国际。19日更传出噩耗,他的家人悲痛地宣布,奥托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2:20分离世。

其父母在声明中说:“由于我们的儿子在朝鲜所遭受的严酷虐待,除了今天这个不幸的结局之外,已不可能再有其它结果”。

奥托的死,再次引起美国及国际的震憾。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声明表示,瓦姆比尔的命运强化政府的决心,要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防止无辜者落到那些不尊重法治或基本人类尊严的政权手中;在人们哀悼瓦姆比尔之际,美国再一次对朝鲜政权的残忍表示谴责。

他的家乡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斯奇说,所有俄亥俄人都哀悼,这个可怕局面勾画出朝鲜政权邪恶、专制的本质。

熟悉的情节

去年1月,奥托到平壤旅游,遭朝鲜政府指控他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并以“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教。当奥托在朝鲜的记者会上,声泪俱下“认罪”,那因恐惧而歇斯底里的模样,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机场被带走后,遭遇什么,使他如此惊恐?可能已无从得知。

奥托从被捕到判刑的这个过程,没有律师,只有朝鲜官方的说词。但据英媒BBC在6月20日的报导,与奥托同行的英国人格拉顿(Danny Gratton)表示,他并没有发现奥托有尝试取下政治宣传标语的迹象,奥托也没提及此事。

在奥托被营救回美后,他的父亲弗莱德.瓦姆比尔(Fred Warmbier)对外痛批金正恩政权的虐待,并表示他不相信共产党政权所说的话。

弗莱德还批评美国前奥巴马政府的不作为。他表示,自己和妻子拜访华府十几次,甚至与前国务卿克里见面,但奥巴马政府却要求他们等待,保持低调,不要惹怒朝鲜人。

奥托与他父母的故事,听来是如此熟悉,令人想到与朝鲜相临的中共政府。

这位不幸的美国大学生仅因被指控偷取政治宣传海报,遭判“颠覆国家罪”,最终失去性命。这情节跟中国的文革时期十分相似,人们因不小心损坏印有毛泽东的报纸,或无意弄坏毛泽东的石膏像,就被扣上“反革命罪”送命。

而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国强行拘留后,仅依中国单方说词,将他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至今无法与外界会见,外界无从得知其健康状况。其妻子李净瑜透露,她在营救丈夫的过程中,一再被台湾政府与相关人士要求低调,不要惹怒中共。

709案的维权律师李春富,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其家人听从当局的要求,保持沉默,最终亲友眼中精神素质十分良好的李春富律师直至精神异常才被释放。

中共的挡箭牌

中共和朝鲜为共产阵营的“难兄难弟”,在迫害人权上,有许多相似处。中共被指是朝鲜最大金主,长期在背后支持朝鲜,而金氏政权也因此敢向世界叫板。

但相较于朝鲜政府遭到较多的谴责与制裁,中共政府因其经济实力迫使许多西方国家碍于利益,对中共迫害人权的谴责力道轻了许多。而中共的大手笔金援,也使这些国家帮助中国挡下许多来自联合国的谴责议案。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20日在推特批评朝鲜的同时,暗批中国一再纵容朝鲜:“金正恩对一个无辜美国青年的残害令人发指,一个专制大国,为什么总袒护这个世界头号小流氓,还组织美国人去‘廉价游’,为金正恩这个邪恶暴君搜敛外汇?现在世人看的越来越清楚,大国的盗国贼,用这个小国的盗国贼当挡箭牌,以为金正恩的邪恶可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一样的贪婪一样的邪恶,无需分大小。”

709案被迫害的维权律师谢燕益也发表评论文章,指责朝鲜当局虐杀奥托,挑战人类底线,并暗批中共也是极权恐怖主义的国家。

谢燕益律师指出:“众所周知,在极权专制统治下,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包括纳粹集中营毒气室残杀犹太人以及专制极权下的各种大屠杀、酷刑、人体实验、摘取器官等等,这种威胁仍现实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文中提到的摘取器官,是国际上多年来对中共的指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